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3岁女生电话中叫完“妈”坠亡 留下7封遗书(图)

2014年05月20日08: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岁女生电话中叫完“妈”坠亡 留下7封遗书(图)

  事发现场。(网友供图)

  18日晚,南充市仪陇县马鞍中学,发生一起学生坠楼事件:13岁女生杜苑(化名)从该校教学楼四楼坠下,经医生紧急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事发后,警方在现场发现一部手机和7封遗书,初步派出他杀可能。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已派出调查组,前往事发学校了解情况。马鞍中学负责人表示,学校正在联系心理专家,将对师生进行心理疏导。

  事发 4楼坠下 13岁女生不幸身亡

  杜苑,是马鞍中学初一五班学生。5月18日晚,在学校晚自习后,她被人发现从教学楼的4楼栏杆处,突然坠下。

  事发时,马鞍中学政教处主任赵海洋曾目睹坠落过程。据他介绍,当时约为晚上9点55分,他正好在校内巡逻。“她(杜苑)表姐到门口,说孩子没回家。让我陪着一起,到教室内去找。”赵海洋称,而就在他们刚走到教学楼下时,便突然发现有一道黑影从4楼坠下,“我们跑过去一看,正好发现她躺在了地上”。

  赵海洋介绍,发现有学生坠楼,他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了警方。几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对杜苑进行了抢救。“伤势很重,急救车把她送到附近的医院”,赵海洋称,但由于情况不容乐观,随后医生提出转院建议。

  5月18日晚上11点50分,杜苑在被送仪陇县人民医院后,经医生全力抢救,但不幸身亡。

  死因 初步调查 排除他杀可能

  19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赶到事发学校,在杜苑坠落的教学楼下,并未发现血迹。

  杜苑的班主任何云向记者介绍,杜苑的成绩不错,平时在学校内和老师同学相处的也非常融洽,“性格虽然算不上开朗,但绝不内向”。何云介绍,出事之前,他和班上同学都未发现任何异常,“晚上的几节自习课,她和平常一样,都是坐在教室内的”。

  而据马鞍镇派出所的民警介绍,事发之后,他们曾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调查。在事发教学楼的4楼栏杆上,民警发现了一部手机,下面压有7封遗书。

  “这些遗书分别是小孩留给父母和朋友的”,民警介绍,从遗书内容来看,上面主要是表达了一些厌世的观点。但由于涉及到个人隐私,19日记者未能看到遗书的具体内容。

  “我们已经封存了小孩的物品,并且对老师和同学进行了走访。”民警称,从初步掌握的情况来看,目前已基本排除他杀可能,杜苑的死因有可能是“跳楼身亡”。

  记者了解到,此次事件发生之后,仪陇县教育局已第一时间派出了调查组,前往马鞍中学了解情况。马鞍中学负责人称,目前学校正在联系专业的心理专家,接下来,将对师生进行心理疏导。

  家属 父母不和 或导致悲剧发生

  杜苑的突然离世,给家人带来了无尽的悲伤。19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马鞍镇派出所获悉,目前警方已经联系杜苑的父母,他们正在从外地赶回老家的路上。

  余新敏,是杜苑的舅舅。得知外甥离世的消息,这名30多岁的汉子语带哭腔。电话中,余新敏向记者回忆事发当晚的情况,称5月18日晚上9点10分(即在出事前45分钟),杜苑曾给她母亲发送了一条短信,上面写着,“妈妈,我永远爱你,永别了”。

  余新敏说,由于当时他和杜苑母亲都在广州打工,住在一起。“发现情况不对,我们赶紧给孩子打电话。拨通之后,孩子只喊了一声‘妈妈’,就挂断了。”余新敏称,其后不久,他们便接到班主任的电话,称孩子出事了。

  余新敏介绍,杜苑系家中的幺女,今年13岁,上面还有两个姐姐。“她父母的关系平时不太好,经常吵架。孩子从小跟着她妈在广州待了8年。去年9月,才被送回老家初中读书,寄住在亲戚家中”,余新敏说,在此之前,他们虽然曾听到杜苑有过抱怨,“突然换了环境不太习惯”,但并未引起足够重视,“考虑到孩子刚回去,可能需要适应。我们的打算是,让她在老家念完初一,再想办法转学去南充”。

  余新敏说,但没想到的是,孩子会突然选择极端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事后反思,余新敏认为,“父母常年不和,加上对环境不适应,是孩子选择轻生的主要原因”。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