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初中入学需家长核对信息并签字确认

2014年04月30日08:1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初中入学需家长核对信息并签字确认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杨燕红)今年,北京市 “小升初”将首次全部采用网上统一服务系统。今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5月1日零时正式开通,学龄人口的信息采集5月31日截止。5月31日后来京和回国人员,可以去各区县的服务窗口办理孩子的入学手续,服务时间将持续到开学。

  今天,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2014年北京中学入学新政策时说,本市小学毕业生,直接通过电子学籍系统自动采集信息即可;回户口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入学的学生需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新进北京就读初中的学生,需通过全市统一的初中入学登记平台进行信息采集。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说,本市小学毕业生,直接通过电子学籍系统自动采集信息,学校会打印核对表,家长要核对信息并签字确认,后续按区县教委具体通知操作即可。

  如家长确认下发的基础信息有误,可及时联系学校负责的相关老师,由老师进行确认,如果确认基础信息有误,老师会根据实际情况在系统中进行相应修改,并再次由学生家长签字确认。

  回户口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入学的学生需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并由学校在统一平台中打印申请表,签字确认后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审核,审核由学校发起申请,转出区县审核后,转入区县再进行审核。申请通过后数据将自动将信息变更到转入区县。

  新进北京就读初中的学生,包含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学生,需通过全市统一的初中入学登记平台进行信息采集,本市户籍学生的信息需经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确认,非本市户籍学生需经五证审核并开具在京就读证明后方可参加本区县的初中入学。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