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年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海洋,我们的家园”:北京先行先试推广海洋意识教育

2014年04月25日15: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旗仪仗队升旗仪式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熊旭 实习生荣志卉)今天上午,2014年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年主题系列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正式拉开序幕。在启动仪式上,海军及首都大学生国旗仪仗队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向北京市学生赠送了全国首套《中小学海洋意识教育教材》,七一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我爱蓝色海洋”为主题的表演,军地领导共同开启启动装置,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2014年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年系列活动的主题为“海洋,我们的家园”,活动面向北京市各大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在活动内容上,既设计了广大学生都能广泛参与的海洋知识网络竞赛,同时也充分考虑了各年龄段学生的特点,按照突出主题、丰富载体、搞活形式的总体思路,设置了百校巡讲及展览、推广海洋意识教育、开展海洋日宣传活动、主题绘画摄影比赛及模型拼装比赛、动态模型对抗赛、兵棋推演、海洋拓展夏令营等系列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学生海洋意识、海权意识和海防意识,引导学生关心海洋,认识海洋和探索海洋。

据了解,该活动由海军政治部、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教委、共青团北京市委七家单位联合主办,是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和提升全民海洋意识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下一页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