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贵阳鼓励教师去民校任教 公办身份保持不变

2014年03月28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阳鼓励教师去民校任教公办身份和工龄保持不变

  据新华社贵阳3月27日电 (记者王橙澄)贵阳市近日出台新政策,鼓励公办中小学教师通过组织委派、个人申请两种方式到民办中小学校任教,工龄和教龄可连续计算,公办身份也可保持不变。

  近年来,贵阳市农民工随迁子女数量逐年上升,年均增长8000至1万人。目前贵阳市约有一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民办中小学就读。不少民办学校面临办学水平较低、师资力量不足、教师流动性大等困难。

  为提高民办中小学教学水平及民办学校教师素质,鼓励和支持民办中小学教师安心从教,贵阳市教育局近日出台《贵阳市公办中小学教师支持民办中小学校发展管理办法(试行)》。其中,公办学校教师到民办中小学任教及支教,经所在单位批准同意,并一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度考核均合格的,其原有公办教师身份保持不变,个人档案仍由原单位管理,人事劳动关系不变。同时,任教老师在公办与民办中小学任教期间工龄和教龄可连续计算,原档案工资作为调资、晋级、计发退休费用的依据,回到公办学校时,公办教师待遇予以兑现。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28日 12 版)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