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德州5年来6000余教师被分配到农村一线

2014年10月20日14:4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德州5年来6000余教师被分配到农村一线

  19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德州市新招聘1503名教师,其中872名教师被分配到农村一线,占招聘总人数的六成左右。据介绍,今年是全市启动农村教师补充工程的第五年,五年来共有6000多名教师分往农村,缓解了农村教师年龄偏大,学历较低的情况。

  2010年起,德州市启动农村教师补充工程,按照“不低于自然减员人数”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建立教师补充长效机制。五年来,德州市共招聘教师9026人,约八成教师分配到义务教育阶段,为7254人;6052名教师分往农村教学一线,占据招聘总人数的近七成。同时,各县市区为稳定师资队伍,分别出台向农村教师倾斜的政策,有的县市区通过发放补贴、开通班车、改善教师住宿条件等措施,让新聘教师留在农村一线。

  “按照工龄,乡镇教师最少补贴150元,最多五六百元。”禹城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说,工作在农村一线的教师每月都有生活补贴,按照工龄等条件发放。以一名初级职称的乡镇中学教师为例,他每月工资最少能拿2500元钱,比在市区一同参加工作的教师工资高180元。职称或工龄较高的农村教师,每月能领取五六百元的生活补贴,在偏僻的乡镇,不少教师能拿到近3000元的工资。除此之外,每年名教师、名班主任等评选活动,侧重在基层工作三年以上的教师,力争让农村教师留得下。(记者 王明婧 通讯员 肖建军 朱秀丽)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