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招聘季说求职:聘90后女生,工作单位最看重什么

2014年03月27日08:50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招聘季说求职:聘90后女生,工作单位最看重什么

  女生求职,男生坐地打望。

  当面对超过自己能力范围任务,你会怎么办?

  你遇到哪些郁闷、不公平事,怎么解决?

  昨日,全市201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女大学生毕业专场招聘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100多家企业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重庆晚报记者观察发现,针对90后女大学生,抗压能力成为了参会企业招贤纳士的重要标准。

  招聘企业

  选才看重抗压能力

  女大学生求职 看重舒适度

  “招聘行政专员,要求学习能力强,抗压能力高……”记者注意到,与以往招聘会不同,现场不少招聘单位在招聘简章上打出了“抗压能力”这项用人要求。

  什么是抗压能力?为何这样要求?欧文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抗压能力主要是指面对困难能否积极面对,能否经受住高强度的工作,面对糟糕的情况能否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处理。

  “90后大部分是独生女,老一辈家长奉行女孩贵养,从小在舒适的环境中成长难免变得娇贵,对工作没有紧迫感。”该负责人说,最近几年面试过不少毕业生,发现女大学生面试时喜欢提到一个词———舒适度。“她们更关心工作环境是否舒适,工作强度是否适度。相对80后女生,她们比较浮躁,工作中受点委屈容易想不通。所以针对这个群体,大多数企业更看重她们的抗压能力。”

  在欧文的面试中,面试官一般会问两个问题———“经历过最困难的事是什么?你是怎样解决的?”“当你面对高难度,甚至超过自己能力范围的任务时,你会怎么办?”此外,在笔试环节,相应的性格测试题中也有关于抗压能力的试题。

下一页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