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家长盼幼儿园装监控

除墙壁门口外的室内摄像头由幼儿园安装

2014年03月21日10: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长盼装监控

昨日开始,广州市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启动违规组织幼儿群体服药专项整治排查活动。此次行动将广东人习惯饮用的凉茶也纳入排查范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位家长明确表示,希望幼儿园不要给孩子喂凉茶,希望幼儿园安装监控设备。

公办幼儿园:孩子吃药必登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白云区棠溪幼儿园。园长苏艳生介绍,幼儿园门口每天都对外公示孩子的食谱。夏天时,幼儿园厨房会煮绿豆汤、银耳莲子汤等降暑饮品,“不会私自购买凉茶或喂孩子喝凉茶。”

家长许小姐告诉记者,孩子目前正读小班,平常早餐、中餐和下午茶在幼儿园吃,晚饭回家吃。

另一位家长房小姐说,自从“药儿园”的新闻出来后,自己很担忧也有疑虑。“作为家长,我最关心孩子在幼儿园吃什么。”

在越秀区纸行路瑞兴幼儿园,负责人曹小姐告诉记者,幼儿园的孩子凡是生病需要吃药的,园方都会严格登记,要求家长签名。

曹小姐向记者展示的登记表上,登记有药物名称、服用方法与用量、服药时间,包括就诊的医院,其中还需要家长签名和具体的执行者签名。“我们都是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来做的,孩子吃药是大事,必须要家长知晓和同意。”

棠溪幼儿园园长苏艳生也再三表示:“现在小孩子一天在幼儿园吃什么、做什么,园方都会告知家长。”

家长:希望处处设监控

“药儿园”的新闻报道引发了家长们的普遍忧虑。年轻的家长肖小姐表示,既然把孩子完全交给幼儿园,内心上她还是信任幼儿园的。“但出了这些事之后,我也会想,其实孩子在幼儿园里一整天,我们都不知道,反正就送过来,门一关,我们就走了。”

多名受访家长明确表示,支持在幼儿园里各个角落安装监控摄像头,“如果出了什么事,家长有权要求查看录像。”

规定:课室摄像头没有硬性规定

幼儿园摄像头分两种,一种是幼儿园门口以及墙壁的摄像头,另一种是课室等其他地方的摄像头。对于前者,目前广州市财政已给市属幼儿园做好了预算,招标也已经开始,准备在今年之内安装。据了解,这种摄像头是和公安局的监控联网的,因为幼儿园门口属于一级治安点,墙壁属于二级治安点,所以两个地方必须要安装。对于其他地方的摄像头则没有硬性要求,有条件的幼儿园自行安装。

据了解,区属幼儿园摄像头安装由区财政支持完成,市已经下文,各区可以参照市的要求执行。 

(责编:实习生韩东钦、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