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评论:家长签名应试教育的产物

2014年03月24日10: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家长签名应试教育的产物

  近日,北京市部分小学开始试水作业、试卷“免签”。校方管理者称,此举旨在减轻家长负担,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而一部分家长和教师对此争议不断。

  “已听写三遍”“已背诵”“已预习”……一个晚上,家长需要签名的地方有好多处。可见,喊了多年的减负,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到了互联网时代,小学生的作业更是花样翻新,班级博客、班级论坛……于是乎,孩子的课业压力便转嫁给了家长。很多家长是不胜其烦,有时为了图方便,干脆帮孩子做作业。而每当下发考试卷时,一些孩子因为害怕家长责备,出于无奈伪造起父母的签名。如此看来,家长签名不仅抑制学生自主学习,它还极易引发孩子不诚信的行为。这对孩子未来的影响,远远超过学习成绩的好坏。

  家长签名是应试教育的产物,它只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忽略孩子的身心健康。在应试教育体制尚不能彻底改弦更张的背景下,有必要为试水家长免签的学校叫好!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