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聚焦英国华人的“移民账”:时间都去哪儿了(图)【3】

2014年03月02日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聚焦英国华人的“移民账”:时间都去哪儿了(图)

  移民情感帐:我不愿让你一人

  一人独享无意义,宁愿回国陪他们

  见到小熊(化名),是在他决定离开伦敦回中国前的一个下午,头发有点乱,衣服也有些皱,疲惫的脸上略显憔悴,完全失去了以往精明干练的模样。他说:“可能这个决定有点冲动,可人生有些重要的时刻我误不起。环境再好,一个人独享也没有意义,我宁愿回国陪他们,从海外高价给小孩购买奶粉。”

  小熊,7年前到英国留学。3年本科、1年研究生结束后,小熊申请了两年的PSW签证(Post Study Work)。在这期间,他并没有像多数毕业生一样投简历找工作,也没有遵循父母的意见回到国发展,而是用自己的创业计划拉到了一笔投资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

  在英国,他遇到了自己一生最重要的人丽萨(化名),有人陪着他一起奋斗,让小熊有了更多的动力。然而,两年前丽萨怀孕的消息,却打破了这样的平静。

  由于两人都是独生子女,而双方的父母都是抱孙子心切,无论如何也不同意让自己的孙子出生在万里之外的英国。再加上妻子的孕期身体不适,需要人照顾。但小熊的事业也正在起步阶段,搞的焦头烂额的时候,根本无暇顾及怀孕的妻子。

  就这样,怀孕半年后,丽萨带着肚中的宝宝独自回到北京家中待产,小熊一个人在伦敦继续工作。在送行的机场,他对她说:“等过了这一阵子,我回国陪你,一起迎接宝宝的出生。”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人生往往就是这样。丽萨突然早产,而小熊乘坐的飞机,恰恰又因为天气原因被迫在途中降落,延误了回国。当风尘仆仆的小熊走进医院的那一刻,女儿已经出生两天。看着早产保温箱中粉嫩的小脸,这个当爸爸的男人后悔了。并且暗暗的下决心,要在以后的每个重要的时刻都陪着她。

  小熊在中国待了两个月,陪着产后的妻子复原,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但是他也不得不回到英国,公司的事情已经落了一堆等着他处理,客户的电话天天不停地催。回英国后的小熊更加努力的工作,他要给他的小公主赚奶粉钱,创造好的生活条件,将来要让她也出国接受教育。

  但小孩子总是长得很快,每次丽萨给他发来宝宝的照片,他都觉得又长大了。第一次笑,第一次爬,第一次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他都没有看到。“每天晚上都只能看着手机里的照片,而没办法抱一抱自己的孩子和爱人,那种煎熬可能只有成了家、当了爸爸的人才能理解吧。”小熊带着伤感的说。

  转眼间女儿已经一岁了,而一年中,小熊只回过4次国,每次都行色匆匆。而丽萨,适应了在国内同家人一起的生活后,也似乎不愿再回到英国。

  就在一周前,在他错过了和家人庆祝女儿一岁生日后,小熊下了一个决定,他要放弃即将拿到的移民身份,回国发展。(成立公司后,小熊在3年前申请了英国3+2的投资移民签,5年后可获得永居)

  “这几天白天都忙着寻找接手公司的合作方,晚上处理各种账单,处理家里的零零碎碎的东西。晕头转向,整个睡眠严重不足,”他疲惫又释然地跟记者说,“不过也很开心,似乎心里一下踏实很多。也许以后还会再回来,不过到时候一定是等孩子大一点,带着家人一起回来。至于事业,有经验在,哪里都一样,我已经在和国内的项目合伙人接洽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