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美女副市长合规还是潜规? 学历并未造假【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80后美女副市长合规还是潜规? 学历并未造假【4】

2013年01月21日07: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辽宁省东港市副市长董海涛
辽宁省东港市副市长董海涛

  领导子女晋升有何规定?

  【调查】 本地领导干部子女参加公开选拔门槛更高,不能“破格”

  丹东此次公开招考干部还制定了“土政策”:本地领导干部子女参加公开选拔不能“破格”。

  在丹东日报的公告上,有这样一则规定,“与现任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及近姻亲关系的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除具备规定的学历、年龄条件外,党政机关人员应担任正科级领导职务3年以上,事业单位应担任副县级领导职务2年以上。”

  “这就是说,领导干部子女可以参选,但不能破格。”刘焕成说,“遴选年轻干部,社会关注度高,特别敏感,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争议和质疑。因此我们制定了这个土政策。”

  记者了解到,有3名市级领导干部的子女,因这个规定被挡在了门外。在公示过程中,一位候选人因任职时间不够被取消资格,还有一人笔试公示后被发现学历虽是本科,但不是全日制的,也被取消资格。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