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贪玩父亲管孩子 铁链锁手脚紧紧缠绕 组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孩贪玩父亲管孩子 铁链锁手脚紧紧缠绕 组图

2013年01月22日09:29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在民警、消防、120医生的帮助下,男孩的铁链被取下。

  1月20日中午,个旧市消防大队驶来一辆警车,民警带着一名手脚被铁链锁着的男孩来到消防大队求助,究竟男孩为什么被锁,是谁锁住他的呢?

  剪铁链

  民警带男孩求助消防

  当天上午11点50分,个旧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个旧市供电局井巷公司家属区内有一男孩手脚被铁链锁着,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男孩由于长时间手脚被铁链拴着,已影响到手脚的血液循环,民警没有能打开铁链的工具,情急之下,只好将男孩带到消防大队寻求帮助。

  据消防官兵介绍,“男孩被送来时,右手腕和左脚踝处被长长的铁链绕了好几圈,并用锁牢牢地锁着,手背和脚背都出现严重浮肿,男孩称手脚被锁有5天了。120的医生说如果不尽快取下铁链,男孩的手脚将会出现坏死的情况。”在现场,民警、消防官兵、医护人员多次询问男孩,是谁将他的手脚锁住的,男孩低着头始终没有回答。

  管孩子父亲铁链将其锁在家

  由于铁链紧紧地缠在男孩的手脚上,如果用金属切割机进行切割,在操作过程中稍有不慎很容易对他造成伤害,再加上在切割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火花也会造成伤害。经过仔细查看,消防官兵决定利用钢筋速断器实施破拆。

  为了不给男孩造成太大疼痛和伤害,一名消防员扶住男孩的手部,另一名消防员用钢筋速断器快速破拆,只听“咔咔”两声,锁住男孩手脚的铁链被成功剪断。

  记者随后向派出所民警了解到,男孩今年17岁,手脚是被他父亲锁住的。其父告诉民警,由于男孩经常跑出去玩,为了看住他,只有把他锁在家里,民警对其父进行批评教育后让他将孩子领回。(记者 易科彦 马爱国 摄影报道)

(来源:云南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