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为求期末考"不挂科" 考前拜校内孔子像--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为求期末考"不挂科" 考前拜校内孔子像

2013年01月18日10:1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17日,海大一女生在拜孔子像。 本报记者 程凌润 摄

  本报青岛1月17日讯(记者 程凌润) 17日,记者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看到,校园内的孔子像底座上摆满了橘子、糖果等物品,期末考试到来,不少学生祭拜孔子以求不挂科。

  17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海大崂山校区学子考前祭拜孔子的照片。

  在海大崂山校区图书馆附近,记者见到了网友所说的孔子像。底座上摆放着橘子、饼干、饮料等,还有一张100元的冥币和几枚一角的硬币,以及几支烧了半截的香烟。

  11时30分许,一个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女生拿着一个莲蓬走到孔子像前,将其放到底座上,随后双手合十进行祭拜。她告诉记者,拜孔子是想顺利通过期末考试。随后,一名大二男生在孔子像前放了一个橘子,一名大四女生也上前拜孔子。

  海大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大三学生小罗告诉记者,孔子像底座上的“祭品”是伴随期末考试出现的,期末考试时间是1月14日到25日。除了拜孔子像外,一些学生还在人人网上分享任课老师的照片,说一些赞美老师的话寻求不挂科。

  “刚开始的时候,仅有少数学生在孔子像前放苹果等物品求不挂科,最近两年成了一种‘风气’。”小罗告诉记者,学校环卫人员将“贡品”收拾干净后,第二天就又会有学生摆上各种物品。

  海大旅游学院一名教师称,现在学生挺有娱乐精神的,但这种方式也仅仅是寻求一种心理安慰,要想不挂科还得好好复习。

(来源:齐鲁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