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美女副市长合规还是潜规? 学历并未造假【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80后美女副市长合规还是潜规? 学历并未造假【3】

2013年01月21日07: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辽宁省东港市副市长董海涛
辽宁省东港市副市长董海涛

  丈夫的叔叔是官员,与选拔有无关联?

  【调查】 不属于回避范围,无证据表明该亲属施加影响

  董海涛的父亲是工商局普通干部,母亲是中学退休教师;丈夫是其高中同学,在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做一名副科级干部,公公是一个区公路段的职员,婆婆已故。

  但丈夫的叔叔刘明柱引发了关注和争议。刘明柱2004年之前在丹东交通局工作,之后调往省交通厅做副厅长,继而转任省水利厅副厅长。他与董海涛的晋升有没有关联?

  “在考试阶段,的确没发现这层关系。”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2012年8月,干部考核组在辽东学院外事处考察才发现的。“组织部也很慎重,经过认真研究,对照《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的53条,丈夫的叔叔这个亲戚关系,确实不在回避范围之内。”刘向阳说,“本着对干部负责的原则,我们还专门把董海涛的情况上报了市委常委会。”

  记者查阅了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若干问题的答复意见(二),董海涛和刘明柱不符合直系、旁系血亲关系,该文件对近姻亲的解释是“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以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通俗一点说,即公公婆婆、岳父岳母、连襟、亲家等。

  记者了解到,刘明柱早在2004年就已离开丹东,到省里厅局任职;而丹东的市委书记、组织部长都是2010年到丹东就任的,和刘明柱并无交集。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