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大学生拍同志题材电影引热议 网友质疑"口味重"--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4名大学生拍同志题材电影引热议 网友质疑"口味重"

2013年01月22日08:2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大学生拍同志题材微电影被指口味重 视频蹿红网络

  “我不知道,选择你是迷失,还是放弃你,才是真正的迷失。”17日晚6时许,武汉一所重点高校大二学生拍摄的校园微电影《迷失》在优酷网上发布,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该片在优酷上的点击量就达到了7.4万余次。截至昨晚6时,点击量已达到16.5万余次。

  “同志”题材微电影引争议

  这部16分钟左右的微电影,讲述的是一个青春爱情故事。主人公青澄和晓羽在一次次接触中擦出爱情火花并陷入热恋,其间因社会偏见而无奈分手,但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但与以往爱情影片不同的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对眉清目秀的男生。

  影片一经发布,便立即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张诗琪”回复:“俩人在一起的剧情真心很美好,《迷失》的立意也挺好。”而网友“第二人生”则认为“口味太重”:“哪里有正能量,表示看不下去。” 片中出现的激情桥段,更是引得网友惊呼“这是闹哪样?”。也有网友调侃,“这尺度,献身精神可嘉。”

  4名大学生13天拍完

  这部微电影由武汉某高校四名大二学生“荣誉出品”。该片的编剧、导演邓婕表示,这部短片其实是他们的专业课课堂作业,“里面的部分情节来源于我身边的朋友,他们可能在性取向上跟一般人不太一样。拍这部片子,是希望社会不要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他们。”

  邓婕介绍,这部短片从拍摄到剪辑完成只花了13天时间,成本近2000元,演员也全部是朋友友情客串。

  “两个男主角都不是‘同志’,但他们对我们的片子非常支持。”邓婕说,短片上传以后能有这么高的点击率,她也没想到,但她还是非常高兴。

  专家评价“勇气可嘉”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系梅志罡教授认为,《迷失》引起这么多人围观,反映了人们对该题材有了较大的关注度,“大二学生拍这样一部片子,我觉得更加勇气可嘉,这说明我们青年一代正在关注社会中的一些值得我们关注的、非主流的主题,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这部片子的创作团队是一群具有社会担当的团队。”(长江商报记者 刘丹 实习生 万勇 余燕明)

(责任编辑: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