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可代收教辅资料费 但须学生自愿不得牟利--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小学可代收教辅资料费 但须学生自愿不得牟利

 

 
2013年01月22日09:30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市发改委、市教育局日前转发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关于我市中小学教辅材料代收费标准问题的复函,强调教辅材料代收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原则,且不得强制要求学生通过银行代收费系统缴纳教辅材料费。

按照省发改委和省教育厅的规定,中小学生自愿购买我市从《四川省中小学教辅材料目录》中推荐的教辅材料并申请学校代购,学校可以统一代购,并纳入中小学代收费项目。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强调,教辅材料代收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原则,学生可以自行到书店购买教辅材料,也可以申请由学校统一代购。凡由学校代购的,学校必须在期末进行核算,不得从中牟利。此外,中心城区通过银行代收费的学校,不得强制要求学生通过银行代收费系统缴纳教辅材料费。学生若不选用或少选用教辅材料,可不交或少交此费用。(记者 周波)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