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年GCT考试备考指南

2014年05月19日16:49        手机看新闻

一、GCT考试介绍:

GCT(Graduate Candidate Test)考试,面向在职人群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反应速度。 GCT考试属于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中的一个考试科目。

二、GCT考试时间:

每年十月的最后一周的周末

三、官方报名网站: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http://www.chinadegrees.cn/xwyyjsjyxx/zzgs/zzsslk/

四、哪些专业考GCT考试呢?各专业的招生要求是什么?

五、2014年GCT考试大纲:

六、GCT试卷结构:

GCT试卷答题形式为选择、填空等,均采用主观选择题,并且是4选1的单项选择题。

总分400分,各部分占100分。考试时间3个小时。语文50题,数学25题,逻辑50题,外语50题。

七、GCT试卷结构与分值:

八、考试分析:

从应试人群上看,参加考试的考生均是在职人员,在职人员复习时间紧,工作压力大,备考不充分,很多考生都是抱着“试水”的态度,能考过就上,考不过就算了,很多同学没有端正自己的态度。

从考查内容上来看,考查的都是基础知识,考生们会觉得很容易,往往这样的心态会造成对考试的忽视,但是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辅导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虽然是考查的较为基础,但是此覆盖了很多内容和各方面的知识,这部分内容还是需要考生在短时间内恶补的。

从考试速度上看,GCT考试难度不大,考查的都是高中学过的基础知识,但是180分钟做175个选择题,还需要涂答题卡,阅读量很大,很多考生做不完试卷,GCT重点考察的是应变能力和做题的速度,考生平时复习时一定不要光学不练,要保证解题速度,重视实战;在职考生复习时间紧张,所以更需要老师来帮助总结考点和考试规律;只学有用的即可。备考压力不要大,比如以GCT语文为例,考察的基础知识都是我们高中学的,但是还涉及到管理、历史、文学 、军事、政治、生物等各个学科,虽然不专业,但是需要老师给出指导和总结;再以英语为例,一些阅读题目在原文中就给出了正确的答案,怎么找答案,怎么能快速找到答案,这就要老师给出实用的方法,能够省时省力快速做对题目。

九、GCT 考试推荐用书:

(1)《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2)《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考前辅导教程(英语、数学、语文、逻辑)》(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十、GCT考试成绩有效期几年?

考试成绩均为一年有效。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