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2014高考语文火线总结暨2015备考建议

名师点评语文试题 提出备考明年建议

2014年06月07日20:04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上午高考语文结束后,北京新东方学校名师总结了今年的语文试题整体特点,为下一届考生提出了2015年备考的建议。

2014高考语文总体特点:

1、 整体难度与往年持平,题型出现新变化

2、 考试更加重视考查学生的真实能力,语文科目的重要性不断凸显。

高考语文改革方向:

1、 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加强古典文学修养的考察

2、 加强语文科目实用性与语言的应用能力,将与现实生活联系度更高(体现在微作文:语文的意义)。

3、 加强考察逻辑思维能力(具体体现在说明文与作文题方面)

2015年高考备考建议:

1、 要系统加强古典文学能力的培养。以得分为目标的教学手段是无用的,除了课本上的知识,学生还应在课外下功夫,有计划地系统备考。

2、 要加强写作能力的培养,除了文笔的技巧,文章的思想与结构更加重要。平时积累丰富的写作经验和材料,多关注时政新闻与社会热点。

来源:北京新东方学校

(责编:刘霁(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