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英語:讓你閱讀突破極限的小技巧--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考研英語:讓你閱讀突破極限的小技巧

2016年10月12日12:30        手機看新聞

想要拿下考研英語,就必須先拿下閱讀理解,就如同那句話所說:得閱讀者得天下,所以在英語的復習中,同學們要加重自己閱讀的復習,今天小編也來為大家總結一些閱讀的小技巧,希望能夠幫助同學們的英語拿下一個高分!

長難句要用心

考研英語的閱讀和我們之前所接觸的閱讀最大的不同就是體現在長難句上,長那句顧名思義就是又長又難的句子。我們在看到一個長難句的時候不要對它產生畏懼的心理,要有一顆公干征服它的心。

首先,我們要先通讀這個句子,確定它這個句子的類型,是簡單句還是復合句還是並列句。如果是簡單句,我們要先確定它的主謂結構,然后再找出賓語,狀語和補語,以及一些他們的修飾語﹔然后再大概理順句子大意。如果是並列句,我們就要笑找出這個並列句中的連詞,再把它分解成若干個小句子﹔然后按簡單句的分析方法來進行分析並翻譯。如果句子是復合句,我們要先找出它的從屬連詞,然后再確定主語﹔然后同樣的按照簡單句的分析方法來進行分析以及翻譯。

套路總結不能全信

網上有很多關於閱讀一些答題規律,從最簡單的三短一長就選長到精確到關於什麼詞匯不能選,事無巨細。小編在這想說關於這些套路總結,大家不能全信,畢竟那些沒有什麼依據,不能把自己的精力放到哪個上面,現在還是要以大量的做題為主,如果大家到臨近考試的時候覺得自己復習的不是很好,可以對那些答題進行下了解,在考場上題目實在不會的話可以用一下。

注意事項

閱讀一般都是按順序出題的,選項和題目的順序是可以對應上的,如果你做題的時候覺得順序不對你就要注意了,這個時候多半是你做錯了,還有就是中國人出的題,多是總-分結構,或者是總-分-總的結構。所以每段的開頭和結尾要特別注意!

來源:文都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