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英語寫作黃金句式--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考研:英語寫作黃金句式

2016年09月30日08:49        手機看新聞

考研英語的寫作部分有兩道題目,分別是應用文寫作和文章寫作。寫作部分也是考研英語中非常重要的一種題型,需要我們的長期的積累和訓練才能換來高分。優秀的考研作文必須詞組連貫,層次清楚,句式富於變化,而以上的這些都需要句子來實現。那麼我們怎樣才能寫出優秀的句子呢?

結構性句式

結構性句式,顧名思義,最大的特點就是表現了段落的結構。這類句式最大的特點就是條理清楚,邏輯縝密,適用於議論文或說理性的文章,需要我們一條一條擺論據的時候,這種結構性句式就是我們的首選了。同時,為了說明一種現象或者觀點時,這種結構性句式也能恰當的表現出來我們的意圖。

【例】

Nowadays,it is commonly/widely/generally believed/thought/held that…,but I wonder /doubt that …

【譯】如今,人們普遍認為……,但是我懷疑……

過渡概括句式

過渡概括式句式在文章中的主要作用就是起承上啟下的過渡作用和總結概括的作用。通常要將上下文中的兩個句子恰當地連接起來,是他們之間的聯系和過渡更加自然,起到了連接的作用,可以表示轉折、承接、並列、因果等多種關系。

【例】

But,you may ask,why is … important/indispensable/necessary?

【譯】

但是你或許會問,為什麼……很重要(必不可少、有必要)?

功能性句式

功能性句式顧名思義,在文章中除了能夠起能夠構成文章的作用之外,還具有一定的功能性。比如說,表示含義、說明原因、解釋結果、舉例論証等。這類句子兼具形式性和實用性雙重功能,所以小伙伴們還是要記住一兩個經典的模板,才能在考場上以不變應萬變。

【例】

It is no easy task to identify the reasons for this phenomenon which involves several complicated factors.

【譯】

要找出這一現象的原因並非易事,因為它涉及若干復雜的因素。

【例】

Many students like … Among them there are two types of attitude in … Some of them think that … Others,however don’t think so.They feel that ….

【譯】

許多學生喜歡……。關於……他們有兩種不同的觀點。有的認為……﹔而另外一些則不同意這種看法。他們覺得……

優秀的文章必須文字連貫,層次清楚,句式富於變化,這些都需要通過構成文章的句子來實現,因此,句子的質量直接決定了文章的質量。

來源:文都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