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英語一寫作Part A大綱詳解--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考研英語一寫作Part A大綱詳解

2016年08月26日16:05    來源:跨考教育    手機看新聞

  剛剛公布的2017考研英語一的考試大綱,根據最新的《考研英語大綱》規定,寫作的Part A部分也就是小作文這部分作文這塊沒有任何的變化。小作文主要考查應用文,包括書信、通知、邊條和備忘錄。自從2005年考試考查小作文,到目前為止已經考查12年了,其中10年考查的是書信,2年考查的是通知。而書信主要考查建議信、辭職信、道歉信、感謝信。

  小作文的考查形式是給出提示要點,要求考生根據要求表達清楚要點。它的評分重點在於信息點的覆蓋;內容的組織,語言的准確性;格式及語域的恰當。鑒於小作文不需要華麗的詞藻和吸引閱卷人眼球的文採,隻要掌握一定的方法技巧,在格式、語言和要點等方面下足功夫,拿到理想的分數還是不難的。

  一篇優秀的考研英語作文,最重要的一點是文章內容緊扣主題,同時文章的結構合理,在語言方面,語法、拼寫、標點使用正確。那麼,在2017年考生怎麼能寫出一篇優秀的小作文。

  第一、審題很重要。審好題是寫出優秀作文的第一步,下筆之前考生要仔細閱讀試題的相關要求及信息。作文最忌諱上來就寫,想到哪裡寫到哪裡,不明確考點,憑自己的主觀臆斷來編。

  第二、列提綱必不可少。考研英語的答題時間是很緊張的,因此要盡量壓縮答題時間,考生們在平日的備考中也十分注重速度的練習。在作文的寫作中,從構思到成稿時間有限,無法將大量時間放到列出詳細提綱上,但是,在最短時間內列出一個粗略的關鍵詞提綱還是相當有必要的。比如寫建議信之前,可以把具體的建議列出來,列提綱可以用漢語,然后翻譯過來即可。同時要運用適當地邏輯銜接詞,這樣才能體現出邏輯嚴謹。

  第三、書寫要規范,卷面要整潔。如果你的書寫很難看,那避免不了在寫作中要吃虧了,所以建議這樣的同學每天抽出5-10分鐘時間練習一下書寫,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同樣一篇作文,書寫規范,卷面整潔的同學的得分至少比不整潔的寫的亂的同學高出2分。

  綜上,現在考試大綱大家已經看到了沒有變化,那麼接下來就踏實地復習吧,認真准備寫作,加油吧,朝著夢想前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