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數學大綱權威解析:大綱帶來的新啟示--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考研數學大綱權威解析:大綱帶來的新啟示

2016年08月26日11:16        手機看新聞

2017考研數學大綱發布,在內容上和敘述上沒有發生任何的變化。但是由於數學學科本身所具有的特殊性,不變的是考綱,但是數學的題卻是千變萬化,命題的角度變化多端。專家建議考生從不變中總結規律,在變化中把握趨勢。

新東方老師認為,從試題的分類來看,難度在中等偏上這個區間的試題應該是高達80%-85%。重點掌握了這部分內容,數學試卷就能得到很高的成績。提示廣大考生注意幾個重點問題:

首先是微積分,對於極限函數和連續性這一部分內容來講,那麼高頻的考題是未定式的極限。如冪指函數這樣的未定式的極限就是是重點考察的內容。再如其他的求極限的方法,比如說利用定積分的定義,像中值定理來進行極限的計算。再比如一元函數的微分學,求導運算它是微積分的基礎,也是考查的重點內容。像研究函數的性態,比如說函數單調性、極值、最值和凹凸性,相比而言,像極值和最值的問題,就是絕對高頻的考點,幾乎年年都要進行考查。但是像對於凹凸性這樣的問題,我們也不能忽視。也就是說,考生隻要掌握了描述函數圖形的各類的這樣的步驟和方法,那麼對於這類的問題我們就可以迎刃而解。

再次是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概率的核心問題就是三個問題,一、事件的概率怎樣來進行計算。第二個就是隨機變量的概率分布如何來求取。第三個就是隨機變量的數字特征。那麼無論怎麼樣來進行命題,這三個角度都是重點考查的內容。所以根據考試大綱解析,我們能夠明確這些高頻的考點,就掌握了80%的分量。此外,參照考試大綱解析,也能夠體會命題的角度。

有些問題是年年都會出現的,例如,函數的極值和最值問題。然而,考官可以從不同的函數類型的考查角度來進行命題。對學生而言,如果想體會這種命題的角度,可以參照大綱解析。

綜合來看,對於數學(一),隻要是大綱要求的內容就應該全部進行掌握。而數學(二)和(三)命題的規律性非常突出,那我們就要把握這樣的規律,然后進行重點的復習,方能獲得比較好的成績。

來源:新東方在線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