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英語大綱無實質變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考研英語大綱無實質變化

2016年08月26日10:44    來源:新東方在線    手機看新聞

  2017考研大綱已公布,今年考研英語大綱並無實質變化,對考試並無影響。下面新東方在線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研究中心英語教研室的老師將對大綱進行解讀,並提出一些復習上的建議。

  一、考試性質

  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英語(一)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學術型碩士研究生而設置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英語(二)主要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而設置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 也就是說,學術碩士研究生的考生考的是英語(一),專業碩士研究生考的是英語(二)。根據我國的有關規定,普通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類型主要是學術型學位,十二月考試,錄取后獲得研究生學籍,畢業后可獲得碩士畢業証書和學位証書。專業碩士是具有職業背景的碩士學位,為培養特定職業高層次專門人才而設置。由於培養目標不同,試題也越來越具有針對性,越來越趨向公平化,這是一個必然趨勢。

  二、分版塊備考指導

  1. 語法

  英語(一)大綱要求考生能熟練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但是沒有具體指明考查的要點,范圍比較廣,復習起來有一定難度。新東方在線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研究中心建議考生復習語法的時候,既要多方面地復習,又要有一定的側重點,爭取在閱讀、做題的時候能夠舉一反三,深入挖掘詞匯的詞義和用法,能夠分析長難句的句子結構,靈活掌握語法規則。

  閱讀

  閱讀分為Part A、 Part B、Part C三部分。PartA是閱讀理解,Part B是新題型題(選擇搭配題),Part C是翻譯。這部分總稱為Reading Comprehension,是考試的重點以及難點,也是考生能否在考研英語中取得高分的關鍵。大綱對這部分的規定是:考生能夠讀懂各類書籍和報刊的不同類型的文字材料(生詞量不超過所讀材料中詞匯量的3%),還能讀懂與本人學習或工作有關的文獻、技術說明和產品介紹等。這就是說,考生不僅要看懂文章,還要學會對文章主旨和一些細節進行深入理解,並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判斷、推理、引申、歸納和感知出其他信息。這對於一些考生是有一定難度的。要想在考場上取得高分,新東方在線考研名師建議考生以真題為題源,先做一遍真題,然后核對答案,最好選報輔導班聽老師仔細分析歸納閱讀中的重點詞匯、詞組、長難句,這樣能夠節省不少復習時間。考生需多做幾遍真題,吃透真題中的知識點,才能找到真題的命題規律,學會相應的解題方法。

  寫作

  英語(一)的大作文分值為20分,且多考查圖畫作文。英語(一)有70%的可能性考查圖畫作文,30%的可能性考查圖表作文,建議考生全面復習。在以復習圖畫作文為主的同時,瀏覽一下圖表作文。對於小作文、書信、備忘錄、報告、告示四大文體,各位考生務必一視同仁,認真復習。寫作復習的前期建議大家以歷年真題為主,仔細研究考研寫作的命題規律與寫作方法,多參考一些經典范文,學習文章中的好詞好句與“鑽石結構”﹔后期建議大家看一些熱點話題范文,並能夠背誦、默寫、仿寫。多學習,多練習,扎實提高寫作能力。

  總體來說,考研成功最重要的是堅持。由於英語科目的特殊性,考生隻能循序漸進地提高成績。所以考生要有良好的作息習慣,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堅持背單詞、做真題、練寫作和翻譯。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