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醫大綱:考察內容基礎三科變動不大--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西醫大綱:考察內容基礎三科變動不大

2016年08月16日14:25    來源:跨考教育    手機看新聞

  2017年的西醫專碩大綱已經發布了,跟去年相比在分值上有一定的變動,但在考察內容上尤其是基礎三科沒有什麼變動,建議大家按部就班的復習。此外,給大家提供一些學習的小方法。

  1.要利用好形象思維

  病理學關於形態學方面的東西很多,對於不善於形象思維的同學來說,可能覺得學起來很困難。我建議大家可以在互聯網上找一些視覺震撼力很強的相關照片來幫助理解和記憶,這些照片在很多專業的醫學或病理學網站上都可以免費下載。然后,將一些相近或相反的病理變化進行對比和記憶。

  針對重點科目進行重點復習,那麼生物化學是屬於最難學的科目之一。對於不善於邏輯思維的同學,尤其如此。很多同學反映,看了一個月的生化還沒搞清楚那些像蜘蛛網一樣的方程式,有的甚至被迫放棄生化。然而,生物化學雖然很難學、也很難理解和記憶,但每年試題較簡單。如三大物質代謝中的一些關鍵酶、主要中間代謝產物、各主要物質之間的關系及其各關鍵反應的調節都是每年考試的重點,如果考生的專業基礎不是生化,就沒有必要徹底弄清楚各種物質的化學結構式。因為有關化學結構式的試題,在十幾年的試題中隻出現過一次,即1994年的第9題,是關於“α-酮戊二酸的化學結構式”,容易作答。

  2.不要用常理思維來思考,重在理解

  習慣於邏輯思維的同學可能覺得《生化》比較簡單,習慣形象思維的同學可能覺得《病理學》比較簡單。每個人的基礎不一樣,愛好不一樣,因此也有所區別。但絕大多數同學都認為《生理》很簡單,容易得分,而《內科學》最不容易得分,分值又很高。總的規律是:生理、生化每年重復的試題或大致相似的試題很多,因此復習中應高度重視歷年習題,應爭取這兩個科目的試題拿滿分。五門科目裡,重復試題最少的是《內科學》,這反過來提醒我們,內科學對以前沒考過的東西大家值得高度重視。

  提醒考生們,在復習的時候要注重理解中記憶,不要死記硬背,這樣隻會事倍功半。認真把課本看一遍,對課本有一個整體輪廓,然后再去看參考書,這樣可以加深對參考書上總結的知識的記憶。同時,還要做點真題檢驗一下自己復習是否到位。充分利用好教材

  3.端正態度,勞逸結合

  最后,考生需要注意的是端正自己的考研態度,擁有自信和毅力。無論別人怎麼評論你,無論復習環境怎麼惡劣,都不要給自己找客觀原因去放棄。或許放棄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情,但是也要堅持,要愈挫愈勇,尤其是經歷復習時的瓶頸期,要有信心堅持,堅持到最后才可能成功。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