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大舉行萬名研究生學位授予儀式--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國科大舉行萬名研究生學位授予儀式

2016年07月14日10:49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7月13日,北京,中國科學院大學,兩名畢業生在自拍合影留念。當日,該校2016年度學位授予儀式在玉泉路校區禮堂舉行。國科大2016年度共授予研究生學位10288人,其中授予5079名畢業生博士學位,授予5209名畢業生碩士學位。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趙迪/攝

  本報北京7月13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樊未晨)“希望大家永遠保持對人生、對社會、對國家、對人類的樂觀情緒。”今天,中國科學院大學(以下簡稱“國科大”)舉行2016年度學位授予儀式。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國科大校長丁仲禮院士在致辭中提出了5點希望。

  丁仲禮院士說,當前有很多對社會的負面評價,比如“一代不如一代”“老人跌倒不敢去扶”“道德全面滑坡”等,“在一個快速變化的社會中,存在著太多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但我們要清醒地認識到,這些決不會是社會變化的長期趨勢”。丁仲禮院士希望學生們能“帶著一顆明淨、樂觀的心走出學校大門”。

  他還希望學生們能不斷完善自己的價值觀,在為人處事過程中,少一分算計,多一分純粹﹔少一分遲疑,多一分擔當﹔少一分虛偽,多一分誠實﹔少一分依附,多一分獨立﹔少一分束縛,多一分自由。

  據了解,今年國科大研究生畢業人數達到新高,共授予10288人研究生學位,其中5079人被授予博士學位,5209人獲得碩士學位。

  據不完全統計,國科大今年授予學位的畢業生中,有5046人以第一作者身份發表的學術論文被SCI(科學引文索引)收錄。其中分析化學專業博士生田靜琦一人被收錄24篇﹔有1775人以第一作者身份發表的學術論文被EI(工程索引)收錄﹔有52人以第一作者身份發表的學術論文被ISTP(科技會議錄索引)收錄﹔發育生物學專業碩士生侍駿超等多人,在讀期間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學術期刊《Science》、《Nature》發表了論文。

  據悉,國科大是一所以研究生教育為主的高校,其前身是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也是新中國第一所研究生院,於2012年6月更名為中國科學院大學。目前,國科大在學本科生664名,在學研究生則高達4.45萬名,其中博士生佔50%,研究生培養規模位居全國第一。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