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公務員面試技巧:如何調整心態--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6公務員面試技巧:如何調整心態

2016年07月06日09:03        手機看新聞

面試主要目的是評估考生是否能適應該崗位的工作,考生需要通過展示自身的素質和能力來獲得考官的青睞。所以,廣大考生朋友在整個面試過程中要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這樣才能脫穎而出。

實際上,面試也是供需雙方心理上的較量。作為考生來說,了解對方的心理特征,就能變被動為主動。因此,中公教育專家提醒考生:適當學習些心理學,掌握面試考官的基本心理特征,有准備、有針對性地參加面試,對提高應聘的成功率是大有好處的。

第一: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第一印象就是考官剛見到你時對你形成的印象,這對面試的過程和結果都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考官對你的最初印象是消極影響,那麼根據心理學的原理,你要改變這種印象將是很困難的,你多倍的努力才可能轉變考官印象。考官對非言語信息的關注不僅是指考生的穿著打扮,而更強調的是考生在面試時的眼睛、面部表情。那些善於用眼睛、面部表情,甚至簡單的小動作來表現自己情緒的考生的成功率,遠高於那些目不斜視、笑不露齒的人。

第二: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了解自己的人生目標、興趣愛好、就業傾向等方面的情況,為求職預先做好准備。或者多與家人及有社會經驗的親友溝通並交換意見,聽取他們的建議並做出衡量,了解所報考的崗位的相關內容,如工作性質,單位的文化內涵等,同時一定要充分了解應聘的崗位需求,即該崗位的職責與職能,做到心中有數,才能順利通關。

第三:信心是面試成功的基本

在現實中很多考生,面試還沒有開始,信心就已經垮掉。很多考生都知道,在篩選人才中,面試是最關健的一關,也習慣性地無限度地夸大面試中的每一個因素,卻不知無形之中也增加了自己的心理壓力。面試前的在心理上對各種因素多分夸大,會讓面試者無法自如地展現自己。一旦面試考生在心理上接受某個假設是事實時,他將一步一步地踏入自我設定的陷阱中,從而嚴重地影響到自我的情緒記和理性的判斷能力,在這種情況下,隻有充分相信自己能力的人才能勝出。

來源:中公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