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讓人感到沉重? 不妨換種方式去考研--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考研讓人感到沉重? 不妨換種方式去考研

2016年05月16日14:34        手機看新聞

在不少考生心中,“考研”是沉重的字眼,它意味著自律,意味著犧牲,意味著全力以赴,意味著孤注一擲。總之考研必定是一條虔誠而孤獨的朝聖路,唯一不同的是,這條路的盡頭是一個分岔路口,一條通向理想的通途,另一條,是看不到未來的分岔路,每一個條岔路都會導致截然不同的人生。新東方在線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研究中心提醒大家,也許,我們應該換種方式去考研。

換個心態去考研:注重過程,看淡結果

其實,如果按照每天的復習計劃完成學習內容,考研本身的學業壓力並沒有那麼大,但如果考生一直保持這樣的心態,過於看重考研的結果,那麼本不屬於考研的壓力會向大山一樣在備考時向你涌來。在復習的過程中,你不但要用腦去分擔學業的壓力,還要用一部分的心力去為自己將來可能到來的失敗尋找退路,以使自己不必陷入考研失敗后的絕境。但事實上,在同一階段,我們多數人隻能專注於一件事上,很少有人能魚與熊掌兼得,若得失心太重,過於看重結果,很多機會都會在焦慮中與你擦肩而過。

換個裝備去考研:多元化輔導,省時節力

許多可能都會遇到這樣一個問題,考研該不該報輔導班?在備考過程中,每個考生對考研節奏的安排都不盡相同,而線下輔導班又有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而且名師資源多集中在大城市,所以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高質量的教育資源。好在,現在大火的在線教育能夠幫助各位考生解決諸如此類的問題,大家可以節省奔波在去輔導班路上的時間和精力,通過網絡課程獲得同等的輔導效果。

換個環境去考研:不要孤軍奮戰 加入考研圈

許多考生總認為,考研是一個人孤獨而漫長的道路,隻有每日通宵達旦、孤軍奮戰、破釜沉舟才能實現最佳復習效率。但考研是一個考驗綜合素質的考場,考察的是你全方位的能力,而這其中也包括你獲取信息的能力。獨自備考雖然不受干擾,但也會使你缺乏及時可靠的消息來源。如果不願意加入考研小組或者找一個研友共同奮斗,也可以關注一些考研公眾賬號和發布考研相關信息的微博,拓展你搜集信息的觸角。

考研不隻能讓你得到研究生錄取的一紙通知書、更高的學歷和更大的平台,通過一年的備考,考生不但掌握了扎實的專業知識,更能鍛煉自己的鐵一般的意志和驚人的行動力,同時也增強了自己的抗壓能力、時間管理能力和信息搜集能力,能夠游刃有余地應付生活中的各自機遇和挑戰。而這樣的人才,無論是否具備研究生學歷,都是我們這個時代所需要的。所以,何不換種方式去考研,讓自己在最美的時間裡專注於考研過程本身去做好這一件事,而不過多的去思考考研的結果如何。這樣,無論是通過研究生考試走上學術的道路,還是進入社會走向工作崗位,考研都是你一生中最寶貴也最有意義的一段旅程。

來源:新東方在線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