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管理類聯考:冷僻、高難度題未出現--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6考研管理類聯考:冷僻、高難度題未出現

2015年12月28日09:08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解讀人:萬學海文專業碩士教研中心 楊岳 徐婕

2016年考研199管理類聯考剛剛結束。我們邀請了海文考研專業碩士教研中心的楊岳和徐婕兩位老師,為2016年考生對管理類聯考的真題進行解讀,同時,兩位老師也給2017年管理類專碩考生提供了復習建議。

2016考研199管理類聯考真題解讀

從2016年199管理類聯考真題整體來看,都是歷年考核頻次較高的常見考點,並未出現冷僻的、高難度的考點。當然命題角度和出題風格依舊延續了歷年風格,比較靈活。

數學:從考點分析,一元二次函數、解析幾何中圓的相關性質以及特殊數列的求和,是本次數學模塊考查重點。從題型分析主要考核了比例問題、元二次函數根的分布情況、行程問題、平均值問題等。同時,199真題的數學模塊注重命題的綜合性,如整除和古典概型的結合、二元一次方程組和立體幾何的結合等。

邏輯:形式邏輯中,真假話判斷題、假言命題與相容選言命題的等值轉換、P位Q位推理以及連鎖推理,依然佔到了形式邏輯的絕對比重。論証邏輯以假設、支持、削弱題型的考核為主,評價、解釋題型次之,這五個題型囊括了論証邏輯的主要考點。

論証有效性分析:今年論效真題的邏輯漏洞相對簡單,主要考核了混淆概念、另有他因、另有它果和條件關系理解謬誤這四個考點。

論說文:今年的論說文延續了14屆和15屆真題的“關系型話題”作文。14屆考的是“取與舍”、15屆考的是“富與仁”、16屆考的是“多樣性與一致性”。這類話題的作文對於考生而言還是比較熟悉、比較好操作的。

2017年考研管理類專碩復習建議

基於2016年199管理類聯考的真題分析,海文考研專碩教研中心為17屆考生提供如下建議:

1、 從考點出發,重視基礎

199管理類聯考的數學和邏輯部分,從近年的真題分析,著重考查的是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基本方法,三基考題佔到了整份試卷的相當權重,所以在復習的初始階段,考生應該努力夯實基礎,而不是把注意力放在冷、偏、難的考點。

2、 著眼於題型,加強總結

題海戰術從來不是王道。習題的數量是無窮盡的,然后從199管理類聯考的真題分析,每年考試的題型卻相對穩定。所以考生應從近年真題的常考題型入手,歸納出常考題型的規律和解題方法,做到以相同的時間投入,最終獲取更高的分數。

3、加強練習,切忌眼高手低

無論數學,還是邏輯寫作,“懂”永遠只是解題的第一步,隻有動筆多寫多練,才能從真正具備解題能力。在此也是提醒各位17屆考生,從現在開始,加強練習,不要出現“看著都懂,做著不會”的情況。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