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文職人員招聘考試將舉行 報名者四成是碩士--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軍隊文職人員招聘考試將舉行 報名者四成是碩士

2015年11月19日09:55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近日,經總政領導批准,總政干部部專門下發通知,對做好2016年度軍隊文職人員統一招聘考試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這次考試在全面總結2014、2015兩個年度招聘考試經驗的基礎上,優化學科專業匹配,增加考生來源類型,擴大中高級崗位招聘數量,首次定向招聘軍隊烈士、因公犧牲軍人配偶子女和現役軍人配偶,進一步提高招聘考試的質量效益。根據計劃安排,11月9日至22日應聘人員可以通過軍隊人才網打印本人准考証,憑准考証在指定時間、地點參加22日統一舉行的招聘考試。

  據總政干部部文職人員局領導介紹,今年共有2.5萬余人報名應聘2433個文職人員崗位,平均報招比為11︰1,專業匹配度為100%。報名人員中42%具有碩士以上學歷,26%來自“985工程”“211工程”重點高校,崗位對口率和人才適崗度較去年又有大幅提升。為扎實做好考試准備工作,總政干部部依托國家級保密機構命題制卷,在全國擇優確定了41個考場,對全軍18名新選拔考務骨干集中組織了業務培訓。

  軍隊文職人員統一招聘考試社會關注度高、影響面廣,總政領導專門作出重要批示,強調要從嚴抓好試卷管理和考風考紀,確保科學考試、公平考試、安全考試。 (肖國亮 李永功)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