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年联考行测冲刺之判断必知技

2014年04月01日16:39        手机看新闻

联考在即,时间无多,那么在这有限的考前冲刺阶段广大考生如何进一步在长时间备考的基础之上把握我们考试的重难点以及核心呢,现特为大家总结行测判断推理部分考前必须掌握的必要技巧。

一、题型判别技

在备考的过程中大多数考生重视的是具体的详细的解题技巧,往往忽略掉一个必要的前提:那就是所有的解题技巧都是建立在你可以知道此解题技巧在何时何地运用。如果费了千辛万苦掌握的解题技巧在真正做题过程中不知在什么题型中运用,那么之前的备考和学习都是枉然。所以在掌握技巧的同时我们要在宏观上把控不同题型之间的区别和特点,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在考场上对已掌握的技巧运用自如,也只有如此才能真正提高解题的速度,才能真正把握住行测考生的灵魂。

二、果断放弃技

联考中的行测考试区别于考生们从小到大参加的各项考试,而最大的区分点就是做题时间紧迫。当然广大考生也明白这一点,所以常说联考行测卷做题的最高境界就是要懂得放弃,但是殊不知这是一个误导。很多考生一听要懂得放弃,就慢慢的仔细的做题,做到最好时间不够了就放弃掉,这绝对不是我们放弃的精神要义,这么做真乃纯粹的放弃,而不是懂得放弃。

何为懂得放弃呢?那就是要明白一张试卷中哪些题目你该放弃,哪些决不能放弃。我们不仅仅要在考前知道需要放弃时果断放弃,我们也要知道在真正的考场上放弃何种题型。

在我们判断推理部分又有那些题目是在考场上我们可以考虑放弃的呢:

1、逻辑判断题中需要用假设法或者列表法解题的分析推理,例如:

张老师将文房四宝装在一个有四层抽屉的柜子里,让学猜笔、墨、纸、砚分别在哪一层。按照笔、墨、纸、砚的顺序,小李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一、二、三、四层,小王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一、第三、第四和第二层,小赵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四、第三、第一和第二层,而小杨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四、第二、第三和第一层。张老师说,小赵一个都没有猜对,小李和小王各猜对了一个,而小杨猜对了两个。由此可以推测:

A.第一层抽屉里装的是墨

B.第二层抽屉里装的是纸

C.第三层抽屉里装的不是笔

D.第四层抽屉里装的不是砚

这是一道国考真题,如果对列表法掌握不是很娴熟的考生做此题花费的时间可能比较长,如果做题时间真的会超过两分钟,那么就可以考虑放弃。

2、图形推理中无法在一分钟内寻找出规律的题目可放弃

图形题是比较特殊的即兴题目,在短的时间内如果无法思考出答案,那么再思考下去实属无益,浪费宝贵的做题时间,所以我们要懂得适时的放弃,但是不是全部放弃。如果10道图形推理放弃超过2道以上,说明备考工作没有做好,需要进一步备考。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