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省考行测:不要放弃数学运算这根软肋

2014年03月27日16:00        手机看新闻

不得不说,数学运算确实是很多考生在公务员考试中的软肋,丢弃了又觉得可惜,可实际上想要搞定这部分的题目又很有难度,让考生很是纠结。可是,数学运算真就那样难吗?我们有没有快速的解决办法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带大家来看一下具体在省考当中数学运算的考查情况。如下表:

数学运算的题量大致在10到15之间,按照总题量120题120分钟的时间来估计,每个题目的参考时间应该都是小于一分钟的时间的。因为我们还要留足够的时间去填答题卡。就算该部分较难,最多也不能超过2分钟时间,超过就应该明智地舍弃,否则就会得不偿失。从整体的难度来讲,数学运算所考查的内容全部是中小学的数学知识,所以就知识点上来说是不存在从未接触过的内容,所以从这点考生应该建立充分的自信心,不要被莫名的恐惧打败。从题目所处的位置来说,近两年已安排到第二部分,按照个人观点,这个位置也是非常适合考生答题的安排。刚进入考场会有些紧张,而太靠后又会因为时间仓促。

其实我们省考数学运算部分的内容并不是所有中小学的内容,它是有很强的考试侧重点的,所以对于考生来说,你如果没有对历年真题透彻的研究,没有相应的指导,你的复习将会是泛泛而不精准的,当然对于高分的获取是不利的。根据近几年的真题,我们总结出高频考点譬如行程问题,工程问题,年龄问题,容斥问题等等。由于时间的久远和很多以前就对数学充满恐惧,导致了很多同学在这一部分的低分。当然重拾这一部分并不是那么难,另外,在考试中也会有相应的应对技巧,能够帮助你快速精准的给出答案。这就需要考生在考试之前能够掌握公考的相应技巧。要相信:技巧才是获取数学运算高分的王道!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