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吉林省考申论最有可能考的热点

2014年03月20日11:06        手机看新闻

吉林省公务员考试历来以飘忽不定著称,时间不固定,主题不确定,题型不稳定。然而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不管考官如何阴险如何难以捉摸,我们都要深入研究寻求破解之道。今天就来谈谈今年省考申论会主题会考什么?因为只要命中了主题,作答万变不离其宗,作文更不可能跑题,作答申论就很有可能手到擒来。通过对历年省考真题的解读,申论主题的确定还是有一定规律性的。

一、考全国性的大事,但炙手可热的热点不考。敏感话题不考就不多说了,但突发性的轰动全国的事件,火得不能再火的热点,省考反而不考。道理很简单,如此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的问题我拿出来考你,你不了解不会的可能性很小,考住你的几率就更低,题出得便显得没水平。

二、有代表性、导向性的全国性大事。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这五个主要方向毋庸置疑,运用排除法,文化考的几率很低,生态属于十八大新词,但政治经济社会还是重头戏。习总书记走访各地、打击腐败、推动改革、关注民生,落脚点都在群众利益上。所以群众路线、改善民生这个方向的热点考察的几率很大。

三、密切关注领导人讲话及出席的主要会议。通常情况下领导人的重要讲话,支持召开的重要会议,在特定场合指出的重要问题往往会成为考试主题的出处。

因此,对于吉林省考今年的申论出题,结合二三来关注时政热点对于考试而言百利而无一害。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