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考招錄市(地)級職位定向招錄比例增至15%--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2017年國考滾動報道

2017國考招錄市(地)級職位定向招錄比例增至15%

2016年10月13日10:53        手機看新聞

今天起,2017年度國考招考工作即將開始。據悉,招考公告將於13日中午發布,10月15日開始網上報名,24日報名截止,11月27日進行公共科目筆試。

今年的國考政策整體上依然保持著連續性和穩定性,重視基層的用人導向也連續幾年成為了國考招錄的一大“主旋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國考更是將專門用於定向招錄計劃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服務基層項目人員的中央機關直屬機構市(地)級以下職位比例由往年的10%上升至15%左右,大學生村官仍然是招錄重點。

“四項目人員”在響應國家號召,支援基層建設上做出了重要貢獻,因此國家堅定不移的在國考政策上對這樣的特殊人員進行特殊照顧是十分必要的,既是對這類人員的鼓勵,也能吸引更多人加入“四項目人員”隊伍,滿足國家發展需要。

除此之外,國考招錄重視基層的用人導向還在以下兩個方面上保持著延續性:

1、省級以上黨政機關錄用公務員,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全部用於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今年國考將進一步落實此項政策,加強對自願投身基層工作人員的政策性鼓勵,以這樣的方式幫助他們在充分積累了基層工作經驗后有更大的機會進入較高級別國家機關進行工作,以此引導更多考生特別是應屆畢業生在國考時能率先選擇基層職位,切實解決基層用人問題。

2、市(地)級以下職位以招錄應屆高校畢業生為主,引導和鼓勵優秀高校畢業生報考基層職位,到基層建功立業。去年國考市(地)級以下市縣級職位共有12051個職位不限基層工作經驗,招錄人數達22290人,佔市縣級招錄人數的88%。應屆畢業生近年來已成為“國考大軍”的“中堅力量”,這樣的政策既使基層公務員崗位得到了大量應屆畢業人才,也幫助部分應屆畢業生解決了就業。

重視基層用人導向絕不僅僅是國考政策層面的一句“空談”,它對於考生報名2017國考有著至關重要的導向性作用。國考考生特別是上文中提到的幾類“特殊”群體在報考時應充分利用政策上的優勢,認真瀏覽職位表中的信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職位,爭取一舉成“公”。

來源:中公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