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考行測可能性推理如何快速排除干擾項--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國考行測可能性推理如何快速排除干擾項

2016年08月22日15:26        手機看新聞

在公務員行測考試中,可能性推理的正確率普遍較低,除了考生對於可能性推理的結構和模型相關知識點掌握不熟練之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考生不能快速排除一些干擾項,而排除干擾項的方法是——准確抓住提干關鍵點。

那麼,如何快速准確抓住提干關鍵點呢?下面中公教育專家通過一個例子為考生詳細講解:

例:有研究人員指出,自工業革命以來,人類活動的能力和范圍都顯著增加。與此同時,海洋的PH值卻在逐漸下降。因此人類活動與海洋的變化之間具有因果關系,這將給海洋生態系統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但是,反對者認為,大氣中本身含有的二氧化碳才是導致海洋酸化的罪魁禍首。如果沒有海洋吸收二氧化碳,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水平將遠高於當前水平,全球變暖的影響將更加嚴重。

以下哪項如果為真,最能削弱反對者的觀點?

A. 據統計,工業革命以來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明顯增加

B. 工業革命以前的人類活動並沒有導致海洋酸化

C. 二氧化碳不會全部被海洋吸收,有相當一部分殘留在大氣中

D. 到2100年海水酸度將下降到7.8,那時海水酸度將比1800年高150%

中公解析:

第一步:迅速鎖定提干結論。

提干問:“以下哪項如果為真,最能削弱反對者的觀點?”快速閱讀提干,涉及到反對者觀點的語句,即本題結論為:“反對者認為,大氣中本身含有的二氧化碳才是導致海洋酸化的罪魁禍首。”

第二步:抓住結論關鍵點。

結論為:“反對者認為,大氣中本身含有的二氧化碳才是導致海洋酸化的罪魁禍首。”提干討論的關鍵點是導致海洋酸化的“原因”。屬於知果求因結構。

第三步:分析選項,看是否涉及關鍵點“原因”,排除無關選項。

很明顯,C項和D項沒有涉及到關鍵點“原因”,屬於無關項,故快速排除。A選項所述意思為:海洋酸化是由於工業革命引起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即人類活動導致海洋酸化,而並非提干所述是由於大氣中原本含有的二氧化碳所致,屬於“另有他因”的削弱項。故當選。B選項中“以前”怎麼樣,並不能用來說明“現在”的情況,屬於無關選項,排除。

來源:中公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