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考試申論備考如何讓分數“飛”得更高--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公務員考試申論備考如何讓分數“飛”得更高

2016年08月22日15:24        手機看新聞

當2016下半年省級公務員考試的腳步慢慢逼近,當日歷一頁又一 頁地翻過,當文章寫作仍在舉步不前,也許你心情開始焦灼,效率開始下降,開始想要放棄。可是,聰明的你,一定能夠明白“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千裡之行,始於足下”的道理,最后贏得勝利的人,一定是堅持到最后的人。而如何做到突破瓶頸,贏得最終勝利成為考生們首要難題,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從以下兩點入手走出文章寫作低分的怪圈。

一、以題為綱

沖刺階段的考生已經基本上掌握了文章寫作的基礎方法,甚至可以說是將方法爛熟於心。然而,光說不練假把式,好的文章一定要通過大量的練習,方能真正做到融會貫通,才能將方法最終轉化為本能。這是選擇什麼樣的習題進行練習,才能真正起到提升的效果,這是很多考生心中的疑問。中公教育專家建議廣大考生,選擇真題進行練習最好不過了,包括春季多省公務員考試、秋季多省公務員考試、國考、甚至是各地的省考,這些題目往往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科學性。

二、以改為要

僅做到大量練習自然是不夠的,這也是很多考生心中的疑惑,為什麼在已經進行了大量的練習之后,仍然不能很好地提升分數,為什麼仍然進步不大。最大問題 是沒有進行修改。歷來凡是文章寫得好的大家,無不是千錘百煉、反復推敲的結果。而諸位考生想要在考場上取得超出一般人的分數,那就必然得對自己所寫的文章進行反復修改,如此方能真正是提高對所寫內容有所思考,有所提升。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裡,不積小流無已成江海。復習備考到這一步,其實你已經“棒棒噠”,如若能夠進一步拼一把,不要放棄,方能真正有所成。

來源:中公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