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家公務員申論技巧:如何積累熱點--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國家公務員申論技巧:如何積累熱點

2016年08月08日10:33        手機看新聞

近年來,隨著公務員考試競爭的日益激烈,廣大考生在努力奮進時,也在不斷地探索著公務員申論備考的高效率。大家都知道,無論是省考、國考申論的命題都是圍繞社會熱點來命題的,通過對社會熱點事件的概述介紹、原因、影響闡述,以及解決辦法的提出,實現公務員考試材料的串聯進而命題,所以熱點的積累在整個考試中就顯得尤為重要,並且熱點的積累對歸納概括、提出對策、綜合分析、貫徹執行和作文的答題都是很有幫助的。因此,筆者給大家介紹一下如何從平時的熱點積累中提高申論分值的方法。

第一,及時關注國內發生的熱點事件

其實每一天我們國家都有熱點事件的的發生,對於社會上發生的熱點事件同學們可以按照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五個方面進行歸類整理。近幾年來不論是省考還是國考申論材料都是圍繞文化、社會、生態幾大方面命題。同學們要多關注這幾個方面。

第二,注意熱點事件關注的深度

大多數同學對熱點事件的關注僅停留在事件是什麼這一淺層層面,其實這對申論備考來說是遠遠不夠的。對於熱點事件的關注除了知道是什麼,還要知道事件產生的原因以及可能帶來的影響,還要知道解決問題的辦法。唯有如此,從是什麼、為什麼、怎麼辦三個層面關注熱點才對申論作答有很好的幫助。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裡﹔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每天的一點點積累,一點點的進步,到最后終能結出豐碩的成果,筆者希望各位考生在日常中多思考,多積累,把日常的熱點新聞上升至政府的角度,以政府的視角去思考,這樣,我們才能成“公”上岸。

來源:中公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