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公務員面試:考場要做好“四到”--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面試輔導

2016公務員面試:考場要做好“四到”

2016年08月08日10:24        手機看新聞

祝賀各位入圍2016公務員面試的考生,能夠進入面試環節說明你很有實力,進入面試的你應該更有信心應對面試,但是如何讓考官相中你呢,筆者結合多年研究告訴大家要做到以下幾點:禮到、心到、行到、勤到。隻要做到這幾點,距離成“公”就很近了。

一、禮到

首指禮貌,面試中的禮儀、禮節不容忽視。從進門的敲門到坐下答題,再到最后的退場,均應是彬彬有禮,溫文爾雅,端庄大方。這些是對面試官的尊重更是自我修養的體現。如果平常生活中的待人接物習慣就是這樣,那麼“禮到”你已經基本做到了。考場上氛圍很嚴肅,人的心裡會被影響或者干擾到。首先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但對自我修養有了更高的提升。其次指著裝,應該給人以干淨、干練、舒適的感覺,做到重視面試、重視考官。一個人在正式場合穿正式的服裝是對自己負責任的行為。

二、心到

指的是揚在臉上的自信、笑容、長在心底裡的謙虛、真誠、樂觀。對待任何事情隻要自己盡最大的努力,不管結果怎麼樣,記住一句話:“那又怎樣?”帶上笑容,自信、真誠、謙虛地去展示自己,感動考官,相信自己,我並不是特別的,但我一定是獨一無二的。

三、行到

在面試這個舞台上,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讓考官相中你呢?答案就是做一位行動派,積極努力地為目標、夢想付出相應行動吧!

對於面試則要做到以下兩點:一是了解所報崗位的基本相關信息,不管是理論上的還是實踐的都要知道,要知道當前發展和未來前景等等﹔二是面試中要注意的問題、應用的技巧,如何高效答題,這些都是硬傷,必須掌握。

四、勤到

無論是專業培訓,自己練習,都逃不出一個詞“勤奮”,要經過十分勤奮的練習,你的成功才有可能。備考期間每天都堅持練習,在面試沖刺期調整自己的狀態從容走進考場。一定要相信厚積薄發,天道酬勤!

以上就是筆者對公務員面試的心得體會。不同的人、不同的崗位有不同的體會,結合自身特點做到禮到、心到、行到、勤到,將獨一無二的自己展示給考官,相信公務員之門就是為你敞開的!

來源:中公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