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面試易犯錯誤:慷慨陳詞,不舉實例--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公務員面試易犯錯誤:慷慨陳詞,不舉實例

2016年07月15日15:54        手機看新聞

在面試中,很多考生由於緊張可能說得不夠流暢或者思維混亂,克服緊張,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多加練習,在練習答題時可能會有以下幾個常犯的錯誤,大家要注意改正,以防在考場上出現這樣的錯誤。

慷慨陳詞,不舉實例

公務員面試中很多題目是結合崗位特點的,但是很多考生在答題時由於緊張、壓力大等原因,往往隻答了前面對句子的理解,而忽視了要結合自己的經歷或者自己所報的崗位,其實,說白了面試就是面的人,對在面試中,考生要想以其所謂的溝通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團隊合作能力,領導能力等取信於人,惟有舉例,因為你的例子是第一無二的,不會和考場上的其他考生重復的(自己捏造的或者網上抄的除外),考官能夠從例子中充分的了解你是什麼樣的人,也能有眼前一亮的感覺。

【真題示例】

一、俗話說“千裡之行始於足下”,結合你的經歷、優點和缺點以及你所報的崗位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分析】

可能很多考生看到這個題,更多的會把注意力集中到“千裡之行,始於足下”這句話,然后會說很贊同這句話,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之類的雲雲,而后就沒有下文了。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這道題不僅是要分析解釋“千裡之行,始於足下”這句話,更要結合自己的經歷、優缺點和報考的崗位都要分析,所以你要舉一個與這句諺語相關的例子來驗証這句話你是贊同的。

二、平凡的步伐也可以成就偉大,你認為呢?結合自己經歷說說你偉大嗎?

【分析】

這道題是兩問,所以很多考生會隻答第一問,然后就展開了說,下面可能沒什麼話說了,因為畢竟這種題隻蘊含了一個道理,沒話說了要麼有的不答題,要麼重復前面的話來掩飾自己沒話說,更有的考生引用各種名人名言,舉了很多名人的例子,比如愛迪生,你會發現如果考官發現每個考生答得都差不多,引用的例子還都是哪幾個,想想考官會有什麼樣的心態,各種崩潰呀有木有!!!

所以提醒廣大考生,注意遇到結合自己的經歷一定不能忽視,一定要舉自己的例子。

來源:京佳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