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國考面試熱點:企業根據星座招聘--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面試輔導

2016年國考面試熱點:企業根據星座招聘

2016年01月29日15:36        手機看新聞

【熱點鏈接】

日前,青島現任性企業,某金融風控公司在招聘啟事中,明確規定“本崗位隻招處女座員工”。處女座被稱為是12星座中最討厭的星座,網上關於處女座的黑段子也不少,不過在線下,青島這家企業卻對處女座的員工情有獨鐘。昨天,記者在一場大型招聘會遇到了這樣的一幕,一家金融公司對外招聘員工,竟對星座有要求,雖然並不是硬性規定,但也是綜合考慮中比較重要的一方面。

該公司的人力資源總監劉女士告訴記者,他們公司主要是做風投的,12名風控員工中,目前僅有1人不是處女座。她還稱,在公司歷年的人力資源統計和年度核算中,他們發現,處女座的員工是把風險控制做得最好的,公司開辦15年,這是從歷年來用人經驗中得出的結論。最后,劉女士還補充道,當然並不是隻要是處女座就會被錄用,還要看這個人是否具備公司要求的基本素質。

【題目預測】

近年來,隨著“星座”的流行,許多企業把求職者的“星座”作為招聘的重要條件之一。對於這種現象,你怎麼看?

【思路點撥】

1.破題表態:企業將星座作為招聘的標准,對求職者是一種傷害,對企業發展也未必真如所期盼的那樣有效。

2.論証分析:某個星座的人,在性格上也許確實會有某些共同點,但這些特點隻能是僅供參考,完全以“星座”取人著實不科學。

3.提出對策:科學合理是招聘人才的基本要求,公平公正是人才市場的基本原則。企而業作為重要市場主體,也應遵循人才市場公平公正的原則,給予求職者一個參與競爭的平台。隻有這樣,人才的發展才有寬容的環境,企業的發展才有更大的格局。

來源:京佳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