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國考面試熱點:3人剪枝30人圍觀--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面試輔導

2016年國考面試熱點:3人剪枝30人圍觀

2016年01月29日15:33        手機看新聞

【熱點鏈接】

近日,浙江省諸暨市園林部門一張剪樹枝的照片在網上熱傳,發帖網友稱:“路過一個地方,見好多紅色塑料帽子,以為出了什麼大事,走近一看,居然是有人在為行道樹整枝,結果圍觀的比干活的多十倍,好大的排場啊!幾個人整枝,找來那麼多群眾演員……”帖中所附圖片顯示:3名工人在樹上作業,樹下有30多名戴安全帽的人在圍觀,有的人背著手。此事引發網友的熱議。

第二天,諸暨市園林管理局就給出了回復,“剪枝時不僅要保護作業的工人,也要保護過往行人、車輛。對特殊地段確實隻能採取這種大密度圍護作業,以防意外。”這份回復還說,要這麼多人,是因為每個作業小組都有作業梯保護、枝條清理、行人保護、車輛疏導等人進行圍護,“下方每個人都各司其職,缺一不可。”

不過,對於這樣的回復網友並不認同。有網友寫打油詩調侃:“圍護作業有風險,各司其職站成堆﹔缺一不可手反背,密度雖大為安全﹔砸傷車輛誰來賠?戳傷行人更危險﹔密集作業要理解,誰能說我很悠閑?” 隨后,園林單位的主管部門,諸暨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給出了回應,明確表示:園林管理局存在施工組織不合理、消極怠工的現象,回復網友質疑時又“推諉狡辯”,並且公布了對園林管理局和相關負責人的批評通告。

【題目預測】

為了給行道上的大樹修剪枝葉,某地園林局組織3名作業人員在樹上作業,另外還有30多人在樹下“圍觀”,引發網友質疑。對此,你怎麼看?

【思路點撥】

1.破題表態:“3人剪枝30人圍觀”是一種懶政、怠政行為。

2.論証分析:耗費最少的人力物力財力辦最多的事,實現公共資源的最大價值,是政府行政管理應該追求的目標,30人圍觀與當前建設高效便民的服務型政府背道而馳,是“慵懶散漫、消極怠工、人浮於事”的作風病,相關部門推責狡辯背后是消極怠工,人浮於事,是作風病的遺毒,會引發群眾的質疑和不滿,影響政府公信力。

3.提出對策:真正轉變工作作風,還需在機制上下功夫,除了加強對公務員們的管理,增強為人民服務信念外,更關鍵的是要杜絕人員超編,避免人浮於事。

來源:京佳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