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公務員考試行測特色題目盤點--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6北京公務員考試行測特色題目盤點

2015年12月14日11:11        手機看新聞

最有“熱度”的題目

2015年10月14日,北京市常委召開會議,研究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要求等規劃,強調要在( )三個重點領域率先取得進展,促進京津冀協同取得新成果。

A.物流一體化、公共服務均衡、產業對接協調

B.交通一體化、生態環境保護、產業升級轉移

C.交通一體化、公共服務均衡、科技共分享

D.物流一體化、生態環境保護、科技共分享

【答案】B。

中公解析: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目標是:到2017年,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取得明顯進展,在符合協同發展目標且現實急需、具備條件、取得共識的交通一體化、生態環境保護、產業升級轉移等重點領域率先取得突破,深化改革、創新驅動、試點示范有序推進,協同發展取得顯著成效。故本題答案選B。

【盤點】本題考查的是北京最新時政文件。《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的發布是關乎北京經濟社會發展的一項新舉措,“熱度”很高。

(重要提示:本題目依據考生回憶還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最具專業性特點的題目

近年來為治療和改善冠心病引起的心肌供血不足、心臟動脈阻塞的常用技巧是:

A.心臟修補手術 B.心臟瓣膜手術 C.心臟搭橋手術 D.心臟支架手術

【答案】D。

中公解析:心臟支架手術,是近20年來在改善冠心病引起的心肌供血不足、心臟動脈阻塞方面獲取的新技術,故本題答案選D。

【盤點】本題考查的是心臟支架手術的特點,屬於科技常識類題目,具有一定的專業性,但是又與實際生活緊密結合。作答此類題目不但要掌握相關的醫學知識,還要在生活中多積累。

(重要提示:本題目依據考生回憶還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最體現北京歷史文化的題目

2015年10月故宮博物院迎來九十周年院慶,為此,故宮博物院開放了五個新的參觀區域,開放面積由之前的52%增加到65%。下列有關故宮博物院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A.故宮博物院建立在清朝、明朝和元朝三朝皇宮——紫禁城的基礎上

B.故宮博物院以太和殿、中和殿、養心殿三大殿為中心

C.故宮博物院位於北京中軸線上

D.北京市現有7項歷史文化遺產入選“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故宮是其中之一

【答案】C。

中公解析:成立於1925年的故宮博物院,建立在明清兩朝皇宮——紫禁城的基礎上。因此,A項錯誤﹔故宮博物院的宮殿可分為外朝和內廷兩大部分,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為中心,文華、武英殿為兩翼。內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為中心,東西六宮為兩翼,布局嚴謹有序,因此B項錯誤﹔北京市現有7項歷史文化遺產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故宮是其中之一,D項錯誤﹔北京故宮博物院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宮殿型建筑,故本題答案選C。

【盤點】本題考查的是關於北京故宮博物院的歷史。故宮博物院的北京市歷史文化的縮影,選擇此考點正體現了北京市公務員考試的特色所在。

(重要提示:本題目依據考生回憶還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最有陷阱的題目

某單位兩座辦公樓之間有一條長204米的道路,在道路起點的兩側和終點的兩側已各栽種了一棵樹,現在要在這兩條路的兩側栽種更多的樹,使每一側每兩棵樹之間的間隔不多於12米,如栽種每棵樹需要50元人工費,則為完成栽種工作,在人工費這一項至少需要做多少預算?

A.800 B.1600 C.1700 D.1800

【答案】B。

中公解析:人工費最少,則栽種的數盡量少,兩棵樹之間的間隔盡量大。間隔最大為12米,204÷12=17,還需要栽種(17-1)×2=32棵樹,人工費為32×50=1600元。

【盤點】此題雖然簡單,但題干設置了陷阱,極易出錯。題干中明確說明,在道路的起點兩側和終點兩側已經各栽了一棵樹,所以計算時要排除掉,若重復計算,此題就誤入陷阱了。(重要提示:本題目依據考生回憶還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來源:中公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