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政法干警面試備考如何有效積累熱點--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政法干警面試備考如何有效積累熱點

2015年12月04日12:16        手機看新聞

很多考生在准備政法干警面試的時候,非常迷茫,尤其是發現自己熱點的積累是少之又少,根本張不開嘴,沒有思路,不會答題。下面中公教育專家就給大家介紹一些積累熱點的好方法,幫助考生增加自己熱點的積累量,提高答題能力。

第一、“迷戀”網絡

迷戀網絡並不是說讓大家沉迷於游戲或者淘寶之中,而是告訴大家應該隨時隨地上微博、微信,不是讓大家每天刷一些吃喝玩樂的信息,而是希望大家去關注一些像人民日報、央視新聞等官方微博。這些微博上面每天都會更新大量的新聞熱點,這樣大家就可以利用坐地鐵、吃飯等時間來了解一些熱點事件,提升自己的熱點積累量。當然,也可以關注中公的官方微博和微信,不僅有大量熱點更新,還會為大家介紹名師的獨到見解,幫助大家更好地把握和分析熱點。

第二、善於評論

很多考生都會說:“其實我知道很多熱點事件,題目中出現的熱點我都看過,我知道是什麼事,可是我就是說不出來,張不開口。”其實這就是熱點處於一個空白期,那麼如何改善這種狀況呢?就是考生以后再看到一個熱點的時候,要把這個熱點從腦子裡過一遍,最好能夠去說一遍、評論一遍,這樣才能加深對熱點的理解。比如有的時候,我們可能已經想到了這個熱點反應的本質是什麼,可是一張嘴就是說不出來。面試不是筆試,而是一場考察大家語言表達能力的測試。中公教育專家建議大家平時要多說多練,養成看見熱點事件就想去評論一番的習慣,這樣才能在面試的時候不緊張、游刃有余。

第三、將熱點歸類

有的考生會念叨:“每天那麼多熱點事件,我怎麼可能都會啊,這麼多熱點我怎麼准備啊?”在這裡中公教育專家教大家一個方法——歸類法。考生可以將熱點歸類,比如可以分成教育、醫療、住房、交通、社會保障等等,可以每一個領域的熱點都總結一下。隻要勤奮,大家一定會總結出很多東西來,對熱點的吸收和消化能力就會強很多。勤奮很重要,但也需要學會用技巧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實熱點沒有大家想象得那麼難,大家隻要記住以上三大方法,認真備考,就能在政法干警面試中取得好成績。(虞秀華)

來源:中公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