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國家公務員考試海事局面試真題及參考答案--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國家公務員考試海事局面試真題及參考答案

2015年12月03日11:07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為了提高安全應急水平,海事局決定對新錄入的100名員工進行跳水、水上求生和援助等能力的培訓,預計為期7天,劃撥經費30萬。領導將此事交給你,你怎麼組織?(2015年3月8日海事局面試真題)

【參考答案】

組織新員工技能培訓,既能夠提高我局工作人員的安全應急水平,也能夠確保他們在以后執行任務時保障自身安全,因此,我會根據培訓時限和經費數目合理組織這次培訓。

首先,我會對這100名新員工進行摸底了解,隻有對新員工的情況有清晰的了解,才能夠制訂符合實際情況的培訓計劃。我會向領導索要這些新員工的基本信息表,了解其身體素質及對游泳技能的掌握情況等,如果基本信息表中未涵蓋以上信息,我會立即在局網站發布通知,讓新員工盡快提供相關真實信息,以便后續培訓工作能夠有的放矢。

其次,我會分步驟制定具體的培訓計劃,聯系相關老師,確定培訓時間和內容。第一,根據實際需要的培訓師數量,聯系局裡或是外聘的相關專業培訓老師,並確定費用。第二,與老師一起商定培訓內容,將採用理論講解和實踐操作相結合的方式,一方面講解水上應急救援基本技術、方法和操舟機的工作原理;另一方面,現場示范演示救生衣穿法、跳水姿勢、游泳和求生等;第三,進行課程安排,理論講解用一天的時間,實踐操練用六天的時間。實際演練我會根據了解到的員工情況,將按照基本掌握、非常熟練的層次分為2個小組,根據其進度的不同分別參加初級、高級培訓。此外,根據現有的經費,商定相關物資費用等,做好預算。

再次,在一切培訓事宜安排妥當后,向新員工發出培訓通知及考核說明等。提醒學員根據通知到不同的組別參加實際操練,對培訓中遇到的問題我會及時協調相關人員解決,確保實現培訓目的。在培訓接近尾聲時,我會邀請局裡相關領導觀看、指導對新員工的考核,使新員工能夠合格上崗。

最后,在培訓活動結束后,我會收集新員工對於培訓的反饋,結合他們的感受和我的體驗,總結在此次培訓中的經驗和不足,並進行編撰整理。

來源:中公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