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國家公務員考試國稅面試真題及參考答案--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國家公務員考試國稅面試真題及參考答案

2015年12月03日11:0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1.為了對青少年進行稅法知識宣傳,你市稅務局與教育局擬聯合建設一個稅法知識教育基地,領導讓你起草一份建設方案,你會怎麼做?(2015年3月12日國稅局面試真題)

【參考答案】

接到任務,我會充分考慮青少年的特點,有針對性地擬定教育基地的建設方案。

第一,明確此次稅法知識教育培訓基地建設的目標。向青少年宣傳稅法知識,讓青少年真正接觸和了解稅收,從小培養知稅、懂法、協稅、維稅的熱情,樹立依法納稅、誠信納稅的觀念。

第二,教育基地位置的選擇。由於青少年是此次活動的主要宣傳對象,所以我們會將地址選在學校。對市裡各所學校進行實地考察,在綜合考慮交通、學校硬件設施等條件下,挑選一個具有代表性、條件允許的學校開展基地建設。

第三,工作小組的組建。預計此項工作的參與人數,組織稅務局和教育局的相關的工作人員,制定每個人員的工作職責、明確分工。

第四,制定稅法教育基地建設的具體內容:

搭建圖書角,採購學生們能夠看得懂、比較淺顯的有關稅收方面的圖書,並定期開展讀后感想交流會,為學生們解答疑惑,讓學生們了解稅收的歷史、發展過程,以及國家的稅收是從哪裡來的,又用到哪裡去了等等;

設置稅法知識走廊,主要以一些基本的稅法為主線,旨在讓學生們了解稅法知識;再次,建設稅法知識文化牆,通過稅宣故事、稅宣漫畫、播放稅法知識宣傳片,讓學生們能夠對稅法知識有初步認識,讓他們知道在日常生活中稅收帶來的便利。

開展稅法知識講座。通過稅務部門工作人員寓教於樂的講解與日常生活有關的稅法知識,中間穿插互動交流環節,讓學生們明白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稅收與我們的生活緊密相連、稅收就在我們身邊。從小培養青少年納稅的意識。

開展稅法知識競賽。通過競賽的形式,讓學生們對稅法有更深入的認識和理解。

第五,做好資金預算,撰寫成一份初步方案,呈交領導審閱。

2.小張是辦公室的一名文秘,新來的局長對小張撰寫的材料不滿意,辦公室主任也批評小張。小張感覺很委屈,因為每次任務都是主任轉達的,自己也是按照主任要求撰寫的。假如你是小張,你會怎麼辦?(2015年3月13日國稅局面試真題)

【參考答案】

領導批評了我,雖然在當時會很沮喪、很委屈,但冷靜下來再思考,領導對我的批評並不是壞事,領導願意批評我,也是希望我能夠吸取教訓,迅速成長起來。因此我會迅速調整好心態,努力找尋解決辦法。

首先,在理智平和的心態下認真分析自己可能存在的問題,一是可能僅僅是自己以為地按照領導要求撰寫材料,其實根本並未真正領悟領導的思想;二是可能由於在撰寫過程中缺乏與領導的溝通,從而導致材料中的一些思路與方向可能與領導的思路有所偏差,同時還缺乏將最終材料交由領導審閱的意識,導致將未定稿的材料交予了上級領導;三是可能我撰寫材料的能力還不成熟,未能達到領導們的高要求。

其次,在認真分析自身不足的基礎上,按照領導的要求修改材料,並將修改后的材料及時匯報給領導審閱。虛心聽取領導的建議,保証今后努力提升寫作能力,迎頭趕上。

最后,在今后工作中,在撰寫過程中多與領導溝通,多聽取他們的意見,在最后定稿后及時交由領導審閱。在工作之余,養成多讀書,多寫作的習慣,不斷鍛煉自己的寫作能力,也可以向單位的資深撰稿人學習他們好的寫作經驗,爭取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領導們對我的不滿。

來源:中公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