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考試申論應用文寫作范文:公開信--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公務員考試申論應用文寫作范文:公開信

2015年10月19日11:23        手機看新聞

申論貫徹執行類題目歷來是廣大考生成“公”路上的攔路虎,如何准確把握貫徹執行的格式、邏輯、語言表達風格對考生來說至關重要,貫徹執行類題目以類目龐雜為主要特征,涵蓋范圍廣,體裁不限,導致考生復習難度加大。在此,中公教育專家為各位考生整理了常見的貫徹執行類文種范文,供考生積累和參考,本文為公開信。

致企業負責人和統計人員的一封信

尊敬的企業負責人和統計人員:

企業一套表聯網直報的成功實施,為國家宏觀調控和科學決策管理提供著更加扎實的依據。這一切都是建立在企業獨立地報送自己真實數據基礎之上的。但是,統計執法檢查發現,個別地方在聯網直報中仍然存在干預企業真實獨立上報的現象,如編造企業虛假數據、要求企業填報虛假數據、代填代報企業數據等﹔少數企業也存在統計違法行為,有的未按國家規定填報資料,有的被動填報虛假資料。

這些行為,嚴重違背統計法和國家相關規定,不利於反映統計數據的真實性,必須堅決遏制,嚴肅查處。真實獨立地報送國家統計調查所需的數據,既是企業神聖不可侵犯的法定權利,也是企業的法定義務,更是對您的企業和您個人權益的最好保護!國家統計數據是由您和其他企業提供的一筆筆數據匯集而成,是國家宏觀調控和科學決策管理的重要依據。依據是否扎實,取決於您報送的一筆筆數據是否真實和及時。真誠希望您繼續依法真實准確、完整及時地提供國家統計調查所需的數據。真誠希望您和所在企業更加珍惜、維護法定權利,堅決抵制和反對任何要求企業在統計上弄虛作假的行為。真誠希望並歡迎您積極向國家舉報各種違法統計行為。

再次感謝您對統計工作的大力支持!

國家統計局

××年××月××日

希望廣大考生能夠抓住貫徹執行類題目高分秘訣,多積累,勤思考,善總結。(李娜)

來源:中公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