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國考行測高效備考:上班族如何忙裡偷學--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6國考行測高效備考:上班族如何忙裡偷學

2015年10月19日11:21        手機看新聞

2016國考備戰的號角聲已經響起,相信很多人已經踏上了征程!然而對於上班族的考生來說,備考的最大難度在於可利用的大段時間少,除了工作日和加班基本上都是小段的休息時間來進行復習。那麼,怎樣充分利用這些細碎的空閑時間,進行高效系統的學習呢?中公教育專家建議大家參照下面的三輪復習法,分階段、分步驟地展開復習進程,每段時間的復習目的各有側重,時間長短也各不相同,它可以使零基礎考生從“打牢基礎”到“強化知識體系”再到“熟練掌握答題方法和技巧”,最后從容面對行測考試。

第一輪復習——做好計劃夯實基礎。

第一步,找個周末做一些真題,主要是在做題過程中去了解行測考試的命題思路、題型特點以及解題方法,一方面對考試的內容、題型、題量有一個更加直觀具體的了解,另一方面還可以通過考試檢驗自己的水平,對自身優劣勢有一個清晰的定位,清楚地了解自己在不同專項的做題速度和正確率。這樣有助於在復習過程中有針對性,避免浪費本來就很寶貴的時間。第二步,上班族需要做的就是要結合一些專業指導到教材進行全方位的學習,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分專項設計一個計劃表,一個部分要在多少天內搞定,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360°無死角掃蕩全部知識點,對教材中的內容和知識點進行通讀學習並結合題目進行適當訓練,明確考點、重難點和基本解題思路,重點掌握各部分的基礎知識和常用解題技巧。建議總用時近1個月。

第二輪復習——向高水平邁進。

經過上一個階段的系統學習,該階段要明確考試中的重難點和自己的優劣勢,重點突擊。備考過程中重在理解題型精髓,掌握實戰技巧。這個階段其實就是大量習題積累的階段,用題海戰術來檢驗鞏固學習成果,對於做錯的題目要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專門的錯題庫,要針對做錯的題目返回到教材中再學習,加強自己疏漏的地方,善於查缺補漏才能不斷進步。在這個過程中,掌握更多的做題技巧、方法和規律,提高解題速度和准確率。當然在整個復習中,這個階段所佔時間最長,比重最大,是行測取得好成績的重要基礎。這是一個持久戰的階段,一定要堅持!當然對於時間比較短缺的你來說,可以充分利用網上題庫、手機APP、中公網校客戶端等方便的方式來進行。建議總用時近2個月。

第三輪復習——考前沖刺,調節調節再調節。

如果你已經順利熬過了最痛苦的持久戰,那麼請繼續堅持,因為勝利在望了!最后這個階段主要以做大量真題為主,進行模擬考試狀態、調整心理狀態、調節考試生物鐘的收尾工作。充分利用好手裡的每一套真題,尤其是要仔細研究最近三年的行測真題,把每一次模擬當成真正的考場,嚴格按照考試規定的時間做題。調整考試的思維方式,注意把握時間,調整適合自己的做題順序。同時,多關注最新時政熱點以及一些最新的考試資訊和考綱解讀,把握最新命題趨勢。建議用時考前近一個月。

三輪復習各有側重點,相輔相成,中公教育專家相信大家隻要合理安排好時間忙裡偷學,通過這三輪的磨練之后,一定能輕鬆應對2016年國考,一舉成公!(劉愛昕)

來源:中公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