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政府機關遴選公務員61人 19日報名--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遼寧省政府機關遴選公務員61人 19日報名

2015年10月12日09:14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沈陽10月12日電(陳扶宜)10月12日,遼寧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公務員局發布公告:即日起啟動2015年省政府機關公開遴選公務員(工作人員)工作。此次遴選范圍為省政府機關(含直屬行政機構)及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包括省政府辦公廳、省公安廳、省司法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等24 個省政府部門和單位,遴選職位共計50個,計劃遴選人數61人,遴選職務層次為主任科員及以下非領導職務。

  本次公開遴選對象為遼寧市級及以下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及中央機關駐我省市級及以下行政機構、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中符合報考資格條件的人員。報考者須具備遴選公告中所要求的資格條件,同時還應符合各遴選單位規定的職位資格條件。廣大基層公務員(工作人員)可於10月12日登陸遼寧省人民政府網、遼寧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網、遼寧人事考試網等查看遴選詳細信息。報名時間為10月19日至22日,報名網站為遼寧人事考試網。

  本次公開遴選報名採取個人自願與組織推薦相結合的方式。筆試、面試滿分均為100分,權重分別為50%。專業性比較強的職位,可進行專業測試。設置專業測試的職位,面試賦分權重調整為30%,專業測試權重按20%計算。考察情況不計入總成績,考察結果作為確定遴選人員的重要依據。筆試由遼寧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公務員局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統一評分,主要測試報考者的政策理論水平、調查研究能力、應變處置能力、決策分析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及文字綜合能力等。考試試題為案例分析題及對策性文章。考試時間為11月22日。面試由遼寧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公務員局統一組織協調,遴選單位負責組織實施,採取結構化面試方式進行,主要測試應試者履行職位職責所要求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考察由各遴選單位負責實施,主要考察報考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質、能力素質、工作實績、遵紀守法、廉潔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況。

  本次公開遴選,要求報考人員歷任職務晉升要符合公務員法及其配套法規、《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規定,且程序合法。將把資格審查貫穿始終,重點審查報名資格條件、專業條件和“三齡兩歷一身份”。凡是存在違規提拔或檔案、學歷學位、年齡造假等問題的,一經發現將隨時取消遴選資格。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