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疆兵團實際招錄公務員997名--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今年新疆兵團實際招錄公務員997名

2015年08月26日09: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8月25日來自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消息:2015年新疆兵團面向社會公開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已圓滿完成,共面向社會為各師機關、新疆兵團政法機關實際招錄997名主任科員以下非領導職務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新疆兵團2015年面向社會招錄公務員工作於4月啟動,計劃面向社會公開考試錄用擔任主任科員以下非領導職務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1228名(其中各師機關173名,基層各類機關1055名),共有3萬余名考生報考。經過報名、筆試等環節,有2900余名考生進入資格復審和面試環節。

  旨在加強新疆兵團公務員隊伍建設,從2004年起,新疆兵團兵師兩級公務員隊伍的補充堅持“凡進必考”,主要以面向社會考錄公務員為主體,面向高校、政法定向考錄和遴選工作為有效補充,堅持依法考錄、科學考錄、公平考錄,嚴把公務員“進口關”,不斷優化新疆兵團公務員隊伍的結構。

  介紹稱,今年,新疆兵團採取了一系列向艱苦邊遠地區職位、基層職位、少數民族職位的傾斜政策。如採取了降低筆試開考比例、定向本地戶籍人員招錄、降低學歷要求、放寬年齡條件、單獨劃定筆試合格分數線等。為引導和鼓勵大學畢業生到基層一線建功立業,專門拿出總招錄計劃的12%定向招錄在農牧團場工作的各類高校畢業生、兵團選派生和在疆服務的“四項目人員”,切實把服務基層的優秀人才錄用到公務員隊伍中來。並增加了少數民族考生報考公務員的機會,全兵團本次所有招考各職位,除了個別職位因崗位有特別要求限定族別以外,其余職位均為“族別不限”。

  據悉,為進一步提高公務員考錄規范化、科學化水平,節約考試資源,今年,新疆兵團首次在筆試環節和面試環節后加入了考生補報程序,使未進入面試和體檢環節且符合空缺職位條件的考生有再次報考的機會。同時,為進一步增強面試公平公正,今年首次推行面試考官異地交流試點工作和面試巡視員巡視監督工作。

  為確保整個招錄過程公平、公正、公開,從筆試入闈制卷、面試、體檢、體能測評、考察、公示環節,紀檢監察機關參與監督,相關媒體參與報道,確保了招錄工作在“陽光下”運行。同時,新疆兵團紀委信訪室、黨委組織部干部監督處、公務員局設立3部監督電話,使新疆兵團考錄工作全程接受社會監督,維護全體考生合法權益。(記者 戚亞平 馬振)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