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政法干警考試 學歷崗位雙豐收--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招警政法干

拿下政法干警考試 學歷崗位雙豐收

2015年08月25日11:15        手機看新聞

每年9月份就會迎來政法干警考試,這跟國家公務員考試和省級公務員考試都有很大區別,考上后需要去學校進修兩年,然后返崗,可以說是學歷上一個台階,崗位也保留,所以這是含金量很高的考試,考生們要抓住機會。

考生可以參考去年政法干警考試時間來安排復習。今年的政法干警考試在9月19、20兩天進行,現在離考試有一個月左右,考試中一共有三到四門科目,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如何把握好時間統籌規劃應該是廣大考生目前最關心的問題。中公教育專家在這裡給廣大的考生一些建議,幫助大家制定詳細的復習規劃,希望能夠幫助考生做好復習工作。

一、時間規劃

第一階段夯實基礎

考生可以將這一個多月也就是5周的時間分為三個階段,在每個階段中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第一階段是夯實基礎或者查漏補缺的時間,這裡我們把考生分為有基礎的和無基礎的兩類,對於復習了很久的有一定基礎的考生而言,第一階段需要做的就是把之前的復習進行梳理和總結,梳理自己的知識體系,對自己目前的復習情況進行認真審視,找出自己的弱項,先做到知己﹔對於沒有基礎的考生而言,我們需要做的就做真題,歷年真題具有強烈的指向性,能夠幫助考生了解考試的內容和具體的題型,做到心中有數,同時也可以順便檢測自己的強項、弱項在哪一部分或者哪個科目。

第二階段填補短板

在第二階段裡面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填補短板或者發揮優勢了。不同的考生實際情況可能不同,因此需要因人而異。對於有基礎的考生,前面已經復習了很久,那麼在這一階段中就需要把上階段梳理出來的弱項進行專門復習,比如說弱項在申論的大作文中,那麼就需要用完整的一天或者半天時間好好練習作文好好。對於之前基礎比較薄弱的考生而言,我們可能弱項較多,沒有時間給大家去補齊所有的短板,那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強項發揮的更強,比如說強項是民法,那這一周就在民法上多花一些時間,盡量讓民法能夠多提一些分數。

第三階段實戰演練

第三階段也就是最后的沖刺階段,這一階段要做全套的模擬題並且嚴格控制答題時間。在最后這一階段中不需要每天都做一套題,一是大家可能沒這麼多時間,另外就是在最后的階段題海戰術已經作用不大了,隻會讓考試身心疲憊,因此我們隻需要做完整的四套就可以了。在做題的時候要嚴格按照考試時間來安排,一方面是為了適應考試時間,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培養整體的做題感覺,這樣將來走上考場就可以從容應對了。同時也需要對之前的做題方法進行總結,得出一些一般性和特殊性的規律,以應對考試。

二、考試內容規劃

中公教育專家對於不同考試科目的具體復習也給各位考生一些具體的指導。政法干警的考試有三到四門,且入學考試科目都不一樣,但是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需要背誦的比較多,根據以往的經驗,隻要考生根據考試大綱的要求去記憶,記下來的越多,提分就越容易。根據我們人腦的記憶規律,早上起來記憶的效率最高,而且效果相對也比較好,當然也存在一些特殊情況,我們這裡只是針對一般情況。中公教育專家建議大家把早上的時間用來復習教育學入學科目,比如文綜、民法、法律綜合一、法律綜合二。中午的時候因為天氣比較熱,容易犯困,我們建議大家可以用來復習行測,行測全部都是一些選擇題做起來比較容易。晚上大腦一般都處於疲勞期,這時候可以看看申論熱點和作文,或者可以做一些題目等等。

離考試越來越近了,中公教育專家提醒廣大考生一定要抓緊時間,好好復習,切莫抱著僥幸的心理,這樣隻會錯失良機。因為考試競爭會越來越激烈,招考的人數也會有不同程度的變化,未來不可知,隻有抓住現在才是王道。備好政法干警考試,學歷崗位雙豐收。

來源:中公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