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吉林公考行測真題特點及趨勢分析--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歷年吉林公考行測真題特點及趨勢分析

2015年08月03日08:17        手機看新聞

  

    2015下半年吉林公務員考試公告已經發布,有志於加入吉林公務員隊伍的考生必須爭分奪秒地備考。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先了解近幾年吉林的真題特點,從而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一、2013—2015年吉林公務員考試行測真題考情簡析

  

年份

題型

2015上半年(甲) 2015上半年(乙) 2014年(甲) 2014年(乙) 2013年(甲) 2013年(乙)
常識判斷 20 20 20 20 20 20
言語理解

與表達

選詞填空 5 5 0 5 0 5
語句表達 6 5 10 7 8 5
閱讀理解 片段

閱讀

19 20 10 13 19 16
文章

閱讀

5 0 10 5 3 4
判斷推理 圖形推理 5 5 5 5 5 5
定義判斷 5 5 10 5 10 5
類比推理 5 5 0 5 0 5
邏輯推理 15 10 15 5 15 5
事件排序 0 5 0 5 0 5
數量關系 數字推理 5 5 0 2 5 5
數學運算 5 5 10 8 5 5
資料分析 10 10 15 15 15 15
總題量 105 100 105 100 105 100
                 

 

  二、2015年吉林公務員行測真題特點及趨勢分析

  (一)言語理解與表達

  1.真題特點

  2015上半年言語理解與表達部分甲總題量為35道,乙總題量為30道。考查題型包括選詞填空、語句表達和閱讀理解三類,題型題量相對穩定,是吉林公務員考試行測試題中的重要部分。

  (1)選詞填空,甲乙均為5道。主要是對實詞和成語進行考查。

  (2)語句表達是吉林公務員考試言語部分的一種題型,甲為6道,乙為5道,主要考查考生對於詞語、語氣、詞序、語法結構等在語言表達中的作用的理解程度,包括語句連貫、病句辨析等。

  (3)閱讀理解部分包括片段閱讀和文章閱讀兩部分,乙未考查文章閱讀。著重考查考生對語言文字的綜合、分析、理解能力﹔片段閱讀以主旨觀點型和細節理解型題目為主,同時涉及少量標題提煉型題目。

  2.趨勢分析

  (1)題量在30道左右的概率較大,題型穩定,包括選詞填空、語句表達和閱讀理解。

  (2)選詞填空仍以實詞、成語的考查形式為主,難度與之前相差不大。

  (3)閱讀理解考查重點集中片段閱讀和文章閱讀兩部分,與往年變化不會太大。

  (4)語句表達仍將考查詞語、語氣、詞序、語法結構等在語言表達中的作用的理解程度,包括語句連貫、病句辨析等。

  (二)數量關系與資料分析

  1.真題特點

  2015上半年數量關系與資料分析合並為一個部分——數量關系與資料分析。

  數量關系甲、乙均為10道,均為5道數字推理和5道數學運算。數量關系更加注重考查考生對運算方法和策略的運用。考查題型則以常規題型為主,包括計算問題、和差倍比問題、行程問題、日期問題、容斥問題、排列組合問題、年齡問題、幾何問題、工程問題等。

  2015上半年資料分析題目甲、乙的題量均為10道。資料分析部分的材料類型主要有文字型、圖形型和綜合型(文字+表格)等。重點考查增長率、增長量、比重和倍數等概念,要求考生具備快速查找數據、列式並進行准確計算的能力。

  2.趨勢分析

  (1)題量穩定,極有可能繼續將兩部分放在一起考查。

  (2)數學運算考點多樣,但仍以計算問題、工程問題、行程問題等傳統題型為主,不排除出現新考點的可能性。

  (3)資料分析中,增長問題、比重問題、倍數問題等仍然是考查的重點題型。

  (三)判斷推理

  1.真題特點

  2015上半年判斷推理甲、乙總題量均為30道,較穩定。其中,甲未考查事件排序。

  (1)圖形推理題量較穩定,主要考查順推型、分類型和立體型圖形推理。

  (2)邏輯判斷甲為15道,乙為10道。考查重點以可能性推理為主,同時涉及少量必然性推理和智力推理。

  (3)定義判斷題量較穩定,以單定義為基本考查形式,涉及知識面較廣。

  (4)類比推理題量不多,但形式多樣,涉及兩詞型、三詞型和對當型。

  (5)事件排序主要考查考生的生活閱歷和對生活經驗的積累,要求考生能夠利用自己的一般知識進行合理的假設,對事件作出必要的補充。

  2.趨勢分析

  (1)題量在30道的概率較大。甲主要考查圖形推理、定義判斷、邏輯判斷和類比推理﹔乙主要考查圖形推理、定義判斷、類比推理、邏輯推理和事件排序。

  (2)圖形推理部分題型多樣、考點眾多。仍將主要考查順推型、分類型和立體型圖形推理等。

  (3)定義判斷無論是從題量上、考點上還是試題難度上都不會變化太大,仍是判斷推理部分最穩定的部分。

  (4)邏輯判斷仍將以可能性推理為主,同時涉及其他類型,難度相當。

  (5)類比推理仍將包括兩詞型、三詞型和對當型,難度與往年相當。

  (6)事件排序仍將主要考查考生的生活閱歷和對生活經驗的積累等。

  (四)常識判斷

  1.真題特點

  2015上半年常識判斷部分總題量20題,比較穩定。考查的內容主要包括政治、經濟、法律、科技生活、人文歷史等。

  2.趨勢分析

  (1)題量穩定在20道的可能性較大。

  (2)考點涵蓋廣的特點將保持不變,政治、法律、經濟、科技生活、人文等仍為考查重點,中公教育專家預測難度不會太大。

  來源:中公教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