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群眾監督員也想報名公考--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濟南:群眾監督員也想報名公考

2015年07月22日08:44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去年,濟南市公務員面試首次引入群眾監督員。今年,濟南市人社局增加群眾監督數量,群眾監督員由去年的4人增加到7人。來自濟南的26歲社區社工魏冉今年第一次擔任群眾監督員。經過一天的監督工作,魏冉笑著說,以前覺著公務員考試肯定要“靠關系”,現在看來是大錯特錯了。沒發現任何面試“漏洞”,讓魏冉也蠢蠢欲動,直言“本來不考慮考公務員了,這下看來必須得試試了。”

“大學畢業時參加過一次國考。”去年進入國考面試的魏冉遭遇朋友“潑冷水”,很多朋友跟我說面試都有內幕,人家崗位早就內定好人選了,你沒戲。

落榜后的魏冉此次以群眾監督員的身份重回公務員面試考場,心情完全不一樣了。“參與到面試過程中,才發現外界對公務員面試的確存在‘逢考必疑’的誤區。在面試現場,考官的打分與自己作為旁觀者觀察的排名幾乎一致。”魏冉告訴記者,有一場考試中,一個考生氣場很強大,回答得很全面也很有邏輯,果然最終公布成績時,他得到了全場最高分。

與魏冉一樣,來自公益行業的穆爽也是今年的群眾監督員。兩場面試結束后,穆爽准備的筆記本已經記得滿滿當當。“我是代表沒有接觸過公考面試的人來了解的。每一個考生的回答我都記錄下來,自己心裡也默默給考生們打打分。”穆爽說,公布成績時發現排名跟自己想的差不多。面試的確是“誰也不用找,找誰也沒用”。(見習記者 周國芳)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